瑞安房地产分拆瑞安新天地上市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2021-09-13 22:50:1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3日晚间,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议将集团的商业投资物业及物业管理及资产管理的业务分拆及独立上市,该等业务将由瑞安新天地营运。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瑞安新天地透过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表格以申请批准瑞安新天地股份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

瑞安房地产董事会宣布,建议将集团的商业投资物业及物业管理及资产管理的业务分拆及独立上市,该等业务将由瑞安新天地营运。

据悉,此次建议分拆及建议上市将以全球发售的方式进行,预期全球发售将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及瑞银証券香港有限公司为全球发售的联席保荐人。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瑞安新天地将继续作为瑞安房地产的附属公司,而瑞安房地产将仍然是瑞安新天地的控股股东。有关保证配额的详情尚未落实,特别股息的详情尚未最终确定,瑞安房地产将于适当时候就此另作公布。

根据公告内容,瑞安新天地为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获豁免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商业物业及配套业务,瑞安新天地于2021年6月30日的资产淨值约为人民币312.03亿元。

于发布该公告不久前的8月24日,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于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十年前已研究是否要分拆新天地上市,但当时市场条件和旗下物业还没有全部成熟,故未有具备足够的上市条件;而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董事会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强调正研究怎么样才能够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