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回款持续恶化!中国恒大: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

2021-09-14 09:05:01 快科技 

9月14日早间,中国恒大(0333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9月通常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物业合约销售高峰,然而由于对集团的持续负面新闻报道严重影响潜在购房者信心。

公司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导致销售回款持续恶化,进一步对现金流及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

集团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调整项目开发时间表、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及回款等。

本集团正积极接触多家潜在投资者,商讨出售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08.HK)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6666.HK)部分股份,同时也考虑为本公司及其他附属公司引入新投资者。

另外,公告指出,如营运数据公告中所披露,本集团于2021年6月、7月及8月的物业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人民币716.3亿元,人民币437.8亿元,人民币380.8亿元,呈下降趋势。

公告称,本集团两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担保责任及有关流动性问题。

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团的两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为第三方发行理财产品提供的担保义务,相关金额约为人民币9.34亿元。

公司正在积极与发行人和投资人进行协商以期达成一致同意的还款安排。

昨日晚间,恒大集团发布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

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公司#恒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