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口指数连升五季后转跌港商对未来数月出口前景存疑

2021-09-14 15:23:30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4日,受近日变种病毒肆虐多国所影响,香港第三季出口指数在连升五季后回软,下跌9.7点至39,重返今年首季水平,所有行业及市场子指数下滑,反映港商对未来数月出口前景存疑,尤其看淡圣诞这个传统消费旺季的销情。

只有20.2%的受访港商预期今年圣诞销售额会上升,其余近八成认为与去年相若或减少,下跌幅度普遍少于30%。而疫情持续及全球需求疲弱仍然是影响香港未来半年出口表现的关键。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指出,疫情反复加上运费趋升,削弱港商在短期内的出口信心。

目前,港商最普遍遇到的问题是买家减少订货量或取消订单、物流配送受阻及运输成本上升,值得留意的是更多厂商在采购原材料或零部件时遇到困难,意味着供应链有机会受到影响。不过,亦有9.3%受访港商表示疫情有利其出口业务,他们主要受惠于产品需求上升,特别是电子和玩具,原因之一是疫情促使企业加快数码化转型,拓展电子商贸及进行供应链重组,从而带动企业在电子产品及零部件方面的投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