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丁建刚:中国商品房的租赁回报逻辑是不成立的

2021-09-15 22:13:54 观点地产网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5日晚上,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并非唯一的楼市”博鳌开讲环节中提到,中国商品房的租赁回报逻辑是不成立的。

丁建刚表示,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住宅年租金回报如果能达到2%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在2%这个收益,谁能够承受得了?能做REITs吗?肯定做不了。所以我想按照那个逻辑是成立不了的。”

丁建刚进一步提到,目前一些开发商热衷于租赁住房,那是因为第一是国家政策提倡号召,第二是有可能获得一些低价的土地,比如说农村的建设用地,城市的一些空置的厂房、写字楼改造成纯粹租赁住宅,当价格足够便宜,回报率能够达到5%左右的时候,当然是一个不错的资产。

“但是得是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位,至少是交通比较便捷的区位。如果说是在郊区的房子,也是没有投资价值的。”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