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绿城生活集团刘玲玲:风口上的物企行业整体有些浮躁

2021-09-16 12:43:03 和讯房产 

  刚刚过去的中报季,46家物企披露了社区增值服务营收,根据和讯网发布的《2021上半年上市物企经营能力榜》,上半年上市物企社区增值服务实现高增长,同比增速均值达122.9%。

  相较之下,绿城生活服务在该领域发展速度较慢,且成绩并不突出,尚未达到行业均值。对此,在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采访间,绿城生活集团总经理刘玲玲对和讯房产表示,对于今年上半年企业在增值服务方面的表现,给予良好分以上的评价。

  她介绍到,绿城服务是最早做城市服务的企业,同时也持续在细分领域里做探索,因为绿城涉及到的增值服务特别多,有养老、有教育、有新零售、有资产、还有文化等,绿城服务这两年做的最大的一个改变就是从平台化模式转化为自我价值创造的模式。

  “我们觉得随着客户维权意识的增强,完全的开放资源,如果核心的运营能力跟不上,这一定是一个短期资质,所以绿城从做增量上发力,我们数据的价值点在于每一分收入都来自于实实在在的c端客户的运营变现,从长期来讲,更有价值。”刘玲玲表示。

  她认为,行业被拉到风口上以后,整体还是有点浮躁,据刘玲玲介绍,绿城服务要做的就是在这样的时代里面,保持清醒的认知,回归到这个行业真正的本质,也就是自我利用价值的创造,所以营收上可能没有像其他企业一样特别快,但是在质量上,我们对上半年的答卷还是满意的。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