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阳光城朱荣斌:“地产+科技”,要往这四个领域发展

2021-09-16 16:32:08 和讯房产 

  9月16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大会在海南举行。本次论坛以“理性与稳健,房地产的改变”为主题。

  在博鳌产业科技大会上,阳光城(000671,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总裁朱荣斌以“房地产企业科技转型升级的认识与实践”进行主题演讲。

  朱荣斌首先分享了他对地产行业的三个基本认识。一是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虽然地产发展得很好,但是是靠地价的红利和金融红利推动的。二是科技在各行各业中对地产的推动发挥的作用,远远不如其他行业。三是下半场大家都在找赛道,找转型,所以大家现在开始对科技重视了。

  地产迈向科技,应该往哪些方向去做呢?朱荣斌进行了四个领域层面的分享。

  第一是设计营造,也即是国家推的在BIM基础上的更新,预制装配建造,装配式装修,机器人建造、3D打印。

  第二个领域是家居工程。朱荣斌解释到,现在提得比较多的是盖房子,钢筋混凝土,但其实家居领域非常大,可以分成家装、家具、家品、家电领域,家装是四万亿,家具也是几万亿的,所以加起来这个领域是蛮大的。朱荣斌认为,家具领域的标准应该是绿色、健康、安全、便捷。

  第三个领域既是企业管理。朱荣斌认为由于地产行业过去比较粗矿,所以目前数字化的发展还没有给公司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数字化的发展提高了工作水准,任何的成果输出,成果的形成,都要通过数字说明,通过数字提高了精细化运营的水平。还有通过数字化,在前期对市场的科研,对市场分析可以做到精准的投资,在基于AR、VR这些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智慧工地是大放异彩。

  第四个领域是物业管理,朱荣斌理解的则是一个小空间和一个大空间。小空间就是一家人这一百平米八十平米的房子,怎么把小空间服务好。大空间就是社区,如果一个社区做好了,社区就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所以未来城市,社区是基础单元。

  此外,朱荣斌认为,中央在对土地出让政策层面提出,限地价、竞争高品质非常科学。过去是比拼价格,不理性,现在是高品质的时代到来了,怎么样做高品质的产品,对科技的应用就提出了迫切的要求。

  最后,朱荣斌将其的观点凝结为三点,一是房地产行业是永恒的行业;二是高品质时代,在这个时代要满足业主的需要,符合国家的号召,企业要有责任担当。三是地产行业是宽广的赛道,“地产+科技”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