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创新、转型、多元化,房地产的破局之路在何方?

2021-09-16 20:44:49 和讯房产  蒲莎莎

 

  9月16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大会在海南举行。本次论坛以“理性与稳健,房地产的改变”为主题。

  

  地产发展主题讨论会上,以“创新时代”为主题,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携手华联控股(0000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云、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开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英臣、力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曙煜、融信集团品牌营销总经理孙群存、正荣地产总裁助理、正荣营销公司执行董事张杰、恒太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芳园、焦点财经主编王敬宾展开讨论。

  从规模竞争,到利润、成本、产品与管理的竞争,房企创新动力(310328)正呈现多层次、多维度展开。

  谈到创新,李云认为,现在科技的发展非常快,在这个情况下,地产行业面临这样一个相对而言比较错综复杂的局势,有几个方面要做好:第一是要做好挣长钱、挣慢钱的准备,运营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第二是产品和服务的打造。万变不离其宗,这个精品意识以及后续的物业管理,在一公里范围内,怎么做好一公里的服务,怎么样做好自身的物业管理服务。第三是在产品的规划和设计上,怎么和政府结合,充分考虑职住平衡以及科技赋能和生态概念上。

  王英臣认为,不管是创新、转型,还是多元化,还是行业未来的发展,其实离不开要坚定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要坚持两个主线,一个是产品力,一个是服务力。

  力高集团王曙煜则首先表达了,希望力高集团做到中而美的企业。

  王曙煜认为,在现在这个行业行业形势下面,对于中小型企业发展的过程当中,由于中小型企业本身规模并不是很大,所以谈不上一定要在这个时候去转型。随着时代的发展,需要在很多的地方上持续深耕,结合时代去挖掘品质、产品、服务等方面创新的可能性。

  融信集团孙群存认为,这是一个创新时代,其实也是一个需要定力和克制的时代。所谓创新,意味着试错,可能会面临失败。一个企业在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之外没有太多的余粮的时候,少考虑创新,首先保证自己活下来,不要随大流,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此外,房地产相关的赛道也有很多,商业、持有、长租、传统的住宅开发、写字楼运营等等,企业要想清楚自己真正擅长的在哪里。在做好基本面的情况下,要找到自己真正在这个市场上行业里有竞争力的主营的赛道。

  胡芳园则指出轻资产商管是房地产企业创新的一个方向。要做轻资产商管的转型,企业可能要做3个思路的转型,第一个要从短期思维变成长期思维;第二是资产开发、资产持有和资产运营分离;第三是商业管理的产品思维上要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