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绍兴黄酒小镇四个地块规划出炉!

2021-09-17 10:52:42 中华网 

黄酒小镇终于揭开了第一期最后一块面纱。

上月,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完成对东浦黄酒小镇四号地块的公示。这意味着,黄酒小镇最后一个地块规划得到确认,小镇的“四块拼图”终于集齐了。那么,黄酒小镇的四大地块,分别有着怎样的主题业态?又有哪些惊艳项目值得我们关注?通过对小镇规划的详细解读,我们发现,黄酒小镇对绝大多数商业设置了很高的准入门槛,为品牌招商划定了“红线”,这也让对黄酒小镇充满期待的广大市民吃下了定心丸。

一号地块:

高端餐饮酒店、泡温泉、民国风情街

一号地块的业态偏重于实用型的商务消费,主要为高端酒店、超市、餐饮、温泉,还有复合业态的民国风情街。

规划明确,入驻的酒店必须是2019年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发布的中国饭店集团60强中排名前20的中高端精选服务品牌酒店;超市必须引进并开业CNPP官网2020年10月底公布的生鲜超市十大品牌之一,其中生鲜区不少于800平方米;48个月内必须引进并开业一家以越文化为主题的高端餐厅,该餐厅须在开业后18个月内入选“黑珍珠餐厅指南”二钻餐厅名单;必须引进并开业一家《日本经济新闻》2019年温泉企业营业额榜单中排名前五的高端温泉连锁品牌直营店,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

根据项目定位,民国风情主题文化特色街区,是以民国风情特色餐饮、服饰、音乐和造物为主题,打造集文创、文化娱乐、演艺街秀、零售餐饮、办公、酒店住宿等业态的复合型街区,不得建设专业批发市场,比如家具市场、建材市场、纺织品市场、农贸市场等。根据要求,风情街整体产权20年内不得销售,应于土地成交后48个月内开业,满铺率不低于70%。

民国风情街意向图

二号地块:

酒吧街、咖啡店、中医馆、文创街、老字号

二号地块的业态则更加休闲,更为“小资情调”,主要为酒吧街、咖啡店、中医馆、老字号等等。

根据规划要求,该区块48个月内须引进不少于8家酒吧,其中至少一家必须为CNPP2020年10月底公布的十大酒吧品牌之一;48个月内须引进并开业一家2020年中国品牌指数咖啡连锁店排名前3名的咖啡连锁品牌,开业时完成2个与黄酒结合的产品研发并销售;48个月内必须引进并开业一家十佳品牌网内中医馆品牌前十强的品牌中医馆;48个月内须引进赢商网2019年购物中心关注文创品牌TOP50中排名前30名的文创品牌不少于3家;48个月内,必须入驻并开业15家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的中华老字号备案中的老字号品牌;48个月内须与教育部认可的专业黄酒学院联合打造不少于200平方米的专业黄酒品鉴体验馆,引进不少于1家国家级品酒师工作室。

值得一提的,该地块也承担了民国风情街的部分业态,主要是辛亥文化主题空间。要求48个月内打造并开业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文化空间,充分挖掘绍兴辛亥革命名人文化资源,结合徐锡麟故居、衣冠冢等文化景点,围绕爱国主义基本内核,打造可展示体验的多功能空间。

三号地块:

地铁TOD综合体、万国美酒港、世界潮牌酒店

三号地块的业态更加注重专业高端的消费体验,主要为地铁TOD综合体、万国美酒港、世界潮牌酒店。

地铁TOD综合体,是地铁一号线黄酒小镇站的地铁上盖,给了我们足够的想象空间。

TOD商业综合体意向图

万国美酒情景式主题街区,以世界美酒为主题,含有文化展示空间、创意娱乐空间、体验消费空间、品鉴互动空间、酒吧、餐饮业态等内容。其中需要引进2家2020年中国品牌网chinapp中白酒十大品牌专营店,2家2020年中国品牌网chinapp中葡萄酒十大品牌专营店,2家2020年日本酒酒评记录网站SAKETIME中清酒十大品牌排行榜中品牌的清酒专营店,2家2020年中国品牌网chinapp中啤酒十大品牌排行榜中品牌的啤酒专营店。对喜欢酒的朋友来说,这里集齐了较全的酒的品类,是名副其实酒的世界。

值得期待的是,全球知名酒店也将入驻黄酒小镇。规划要求,须在48个月内,引入并开业1家全球酒店行业权威机构《HOTELS》杂志发布的2019年全球酒店集团325强中排名前15的国际酒店旗下的高端全服务度假酒店,并且此酒店品牌必须为2020年10月“迈点指数”《精品酒店品牌指数排行》最新数据中前10强。

四号地块:

大型室内演艺秀剧场、滨水酒店、品牌书店

四号地块的业态注重打造沉浸式体验,主要为大型室内演艺秀剧场、滨水酒店、品牌书店。

以国家5A级景区为标准打造的“游客服务中心”,是黄酒小镇在该地服务的第一站。

以黄酒元素、绍兴风情、古越文化为主题打造的大型室内旅游演艺秀剧场,是一大亮点。该剧场具有水陆两栖舞台和全程综合控台操作光影视音,其中遍布全场的机械道具,可呈现三维立体的表演空间,目前剧场已与国家级演艺大师团队签约,将与黄酒小镇联合打造“绍兴历史人文精神的城市主题秀”。

曾获得众多国际奖项的花间堂酒店,就位于这一地块,将充分融合高端精品酒店服务理念与绍兴地方民居、民俗等人文特色,以独具东方特色的花间美学,打造又一度假休闲区。

花间堂酒店意向图

具有地标意义的黄酒会客厅,也将落户在这一区域,打造包括书店、酒吧、文创、花店、轻餐饮等多项特色业态在内的复合空间,承担国际交流、座谈展览等城市文化交流功能。(撰文 裴金红)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