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 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2021-09-18 10:59:4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5日,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印发《江西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全省所有在建在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房地产交易活动各环节开展整治行动。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其中,将重点整治2020年以来信访投诉多、举报反映问题突出的项目和企业。对逾期不能偿还债务、大规模延期交房、负面舆情较多等存在重大经营风险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整治内容涉及四方面。在房地产开发方面,整治房屋渗漏、开裂、空鼓等质量问题突出,未按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建设配套设施等问题。

在房屋买卖方面,整治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限制或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等问题。

在住房租赁方面,整治克扣租金押金,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制驱赶租户,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高风险经营行为等问题。

在物业服务方面,整治未按规定开展承接查验或承接查验发现问题未整改,指定宽带代理商、限制用户选择宽带运营商,对违规装修、高空抛物、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未尽劝阻、报告义务,建设单位拒不履行质量保修责任等问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