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现场|冯俊:数字产业化的基点是数字化能够在各个领域应用

2021-09-18 12:09:23 和讯房产  谢敏

  9月18日,由21世纪主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穿越红线:后杠杆时代的梦想与现实”为主题。

  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数字产业化的基点是数字化能够在各个领域应用。现在房地产数字化主要的推进在营销环节,但真正需要推进的主要在建造环节,即通过技术创新,使得房地产企业从资金筹集、组织工程等原来的传统的生产方式走向技术驱动。

  冯俊提醒道,在推进数字化的过程中要注意全生命周期的经济适用,注意家庭空间的可变,SI体系,以及统筹在设计开始的一系列供需当中的数字化。

  房地产领域在数字化过程中有六个重点需要突破。具体来看,第一,规划、设计对环境影响的数字模拟;第二,以建筑工业化为核心的智慧建造;第三,设施设备的共享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第四,水电气热设备的自动控制;第五,探伤、检测技术。住房是一个长期使用的产品,后期内在的隐患导致的安全影响,甚至于管线损坏的影响,会降低使用效能;第六,房屋维护、运行的数字字典。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