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现场| 贝壳找房李文杰:城市城镇化正在转向人的城镇化

2021-09-18 19:11:22 和讯房产  谢敏

  9月18日,由21世纪主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穿越红线:后杠杆时代的梦想与现实”为主题。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以“分钟城:打造美好生活社区礼”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李文杰表示,过去中国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只关注规模,城市不断摊大饼式的发展边际效应一直递减,现在,人们对美好生活、对社区生活关注度、以及城市发展的逻辑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去年疫情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延长在社区停留时间。

  政策层面,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推出了15分钟生活圈居住区”的概念,今年11部门进一步印发了城市一刻钟便民建设指南。

  步行15分钟距离内,如何从生活圈的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提升方面,促进民生升级?基于全国各个城市社区的相关数据积累,贝壳找房发布《2021年中国城市生活圈活力指数》,通过量化的标准来对60城“15 分钟生活圈”的表现进行评估,并重点分析典型城市与社区相关案例。

  李文杰表示,从60城的排名榜单来看,主要有三个鲜明特点,第一、排名前20名的城市除了深圳、厦门、大连、青岛四个以外,其他的16个城市均为直辖市和省会城市;二、南方城市建设更新、环境品质、服务业发展、人口增速等表现好过北方城市;三、一线城市的排名顺序是深圳、上海、广州和北京。

  李文杰总结到,从研究宗旨看,房地产发展逻辑肯定是从城市的城镇化、土地的城镇化向人的城镇化。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