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现场| 贾康:房地产税和土地出让金是相容关系

2021-09-18 20:02:29 和讯房产  谢敏

  9月18日,由21世纪主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穿越红线:后杠杆时代的梦想与现实”为主题。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分享了房地产税改革的观点。贾康表示,当下存在扩大试点范围的可能性和必要性,要赶快用经济手段替代行政手段。

  对于房地产税认识的误区,贾康表示并不是土地私有制才能开征房地产税,“我们也已经充分论证了,房地产税和土地出让金并不是不相容的关系”。

  贾康最后总结到,总体来说,要把房地产税改革放在全局,掌握好它的必要性和实现可行性。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