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别墅的“坑”

2021-09-22 06:30:00 二哥看楼市 微信号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团队是专做沈阳南部二手别墅和全市新房别墅大宅的,因此关于“别墅”相关的话题未来给大家分享的一定不会少了,今天主要讲一下购买“别墅”的坑。

别墅没有性价比?

只有穷人才讲性价比,这句话不是我说的,很多买别墅和卖别墅业主的观点往往是这个,我也没指望房子涨价,我就想单纯买个别墅自己住,这是成功者的家庭之道,其意义决不能用金钱言喻。

再大的平层或者洋房,也只是一套房子,而别墅所拥有的确是一片天地。亲手交易几套别墅、亲眼见到房价300万确花了500-2000万装修,你就会多少明白有钱人从来不谈“性价比”。

1、就别墅的呈现类型而言,独栋>双拼>合院>联排>叠拼,(叠拼的本质是高档洋房或者跃层,下叠是一楼带花园的高档洋房,中叠是圈层相对高的跃层,上叠是高档顶跃)合院的面宽要大于联排,私密性要好于联排,但是沈阳比较好的合院别墅基本都位于远郊。

2、市面上有一些商墅别墅,总价低,但是产权40年,物业费水电费均高于普通别墅,并且不能落户,如果贷款购买这种产品首付5成年限仅为10年,二手交易税费按商业属性缴纳高很多,大概在评估值的17%,参考下图。

3、别墅的地下室不实用,所以你一定要设计好。如果两层地下室,潮湿采光差避免不了。双层地下的话,一定把采光天井安排妥妥的,最好是南北两侧,然后地下做一个高挑空。可以参考沈阳龙湖项目洋房1楼地下室的设计。

别墅最好是有地下车库,这样园区人车分流绿化高安全性还能有保障。沈阳有很多别墅是地上车位,这点我特别不理解,我一个住别墅的人难道冬天你还让我早起热车或者下雪打扫积雪吗?开发商的设计师当时在想什么?

4、地段是买别墅选择过程的决定因素,两条规律,离尘不离城(交通),远商不离商(商业配套),但是城市别墅就是贵,郊区别墅就是远,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因此像沈阳买郊区别墅可以聚集到棋盘山板块,毕竟有自然资源优势和赛特奥莱商业配套,未来地铁1号线东沿线,板块的发展速度还是有期望的。

5、密度,检验别墅稀缺程度的重要方面,密度越小住的越舒服。这考察的是园区的住户数量,楼间距,还有园区是不是高层洋房别墅高低配设计。

买别墅要明白以下四点:

1、户型格局决定你住在里面是否舒服。

2、品牌物业决定你房子未来是否保值。

3、单价总价决定你未来是否好流通。

4、地段和配套决定你未来是否住的长久。

愿你有一栋别墅,一层赠父母,二层装得下孩子的欢声笑语,三层赠爱情,种一院春生夏 ,揽一池月色星空。

运动是解决焦虑最好的方法,今晚又是5公里,“通透”,结尾给各位分享一句话。瘦是一顿一顿饿出来的,也是一天天跑出来的,好皮肤是控糖戒辣调出来的,钱是努力工作学习赚来的,希望我们能早点懂,别再浪费时间,加油!

2021.9.2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