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许家印深夜召开紧急会议!“好友”刘銮雄再次出售恒大股票

2021-09-23 12:53:56 财经正解局 

23日早盘一开盘,恒大系股票暴力反弹

恒大高开高走,盘中一度飙升32%;恒大物业盘中涨12%;恒大汽车盘中涨5%;恒腾网络盘中涨10%。

受恒大利好消息刺激,地产、物业股集体疯涨。

恒大年内还有42亿元利息要还

恒大地产集团22日发布公告,40亿元“20恒大04”债券于23日如期支付2020年9月23日—2021年9月22日利息,合计2.32亿元

这一消息提振了市场对恒大的信心,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22日晚,中国恒大在美上市ADR狂涨33.33%,盘中一度涨近50%,最终收盘涨33%。

不过恒大仍面临重重考验,年底前有两只境内债券和10只离岸美元债需要付息,累计44.5亿元人民币,扣除2.32亿元后,年内仍需付息42.2亿元。

多家银行紧急撇清恒大影响

22日,银行股集体大跌,仅苏农银行(603323,股吧)一家飘红。

去年市场上流传的一份被恒大辟谣的“恒大求援文件”显示,恒大负债涉及银行类金融机构128家和121家非银金融机构。

中国恒大2020年年报列出的20家主要往来银行中,包括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等。

自从恒大深陷债务危机以来,投资者担心房地产冲击银行资产质量,纷纷询问各大银行与恒大是否存在债务关联,包括与恒大合作规模、风险敞口及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此多家银行进行了正面回应。有银行表示风险可控,也有多家银行表示与恒大无业务往来。

民生银行:截至6月,恒大在该行的所有授信业务还本付息情况均正常,均无逾期情况发生。

光大银行“恒大九十余亿元贷款是否计提坏账”:目前大型集团企业在我行的授信敞口均相对可控,不会对我行资产质量趋势产生实质性重大影响。

浙商银行:目前对恒大集团的授信金额38亿元,有足额的抵质押物,整体风险可控。

常熟银行:截至8月末对恒大控股企业的贷款有1笔,贷款余额391万元,担保方式为土地抵押。

江苏银行:恒大集团在我行业务规模小、占比低,抵质押充分,无风险敞口。

兴业银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上海银行等均表示与恒大的合作正常、风险可控。

杭州银行、江阴银行(002807,股吧)、张家港银行、无锡银行(600908,股吧)、成都银行青岛银行(002948,股吧)纷纷“撇清关系”。

恒大深夜开会:千方百计保交楼

22日深夜11点,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专题会,4000多名各级领导参会。

许家印表示,保质保量顺利交楼是公司必须履行的义务,是公司一定要承担的责任。

只有全力复工复产、恢复销售、恢复经营,才能保障业主权益,才能确保财富投资者的顺利兑付,才能逐步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才能陆续不断归还金融机构的借款。

许家印最后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必须坚守岗位、履行好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交楼

华人置业:2.5亿港元出售1.09亿股恒大股票

9月23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8月30日—9月21日期间,通过联交所公开市场出售合共中国恒大集团1.09亿股股份,总代价约为2.465亿港元

可能会出售所持余下全部中国恒大股份,预计将录得亏损95亿港元,目前公司仍持有7.51亿股股份。

华人置业今年已两次减持恒大股份。

9月10日,华人置业实控人刘銮雄夫妇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从8.96%减至7.96%,套现8751万港元;

8月26日,刘銮雄夫妇以4.4774港元/股卖出631.2万股股份,套现约2826.13万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