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发展: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挂牌转让海南两家子公司股权及债权

2021-09-23 16:12: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9月23日,天津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宇发展”)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经批复核准,广宇发展曾向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约13.11亿股股份、向乌鲁木齐世纪恒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发行3866.53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已于2017年9月29日完成全部资产的交割过户手续。在重组过程中,鲁能集团于2016年10月20日出具了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对重组时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未来可能形成的同业竞争采取了适当措施予以安排。针对海南盈滨岛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盈滨岛公司”)和海南永庆生态文化旅业有限公司(简称“永庆公司”)两家同业竞争单位,鲁能集团曾承诺,如这两家公司存在的部分资产和经营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交割日起三年内无法解决完毕,则由集团在一年内采用适当方式将其出售给与集团无关联的第三方,如无合意第三方受让上述股权,则集团与广宇发展签署托管协议,将上述两家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予以托管。

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9月底,盈滨岛公司和永庆公司存在的部分资产和经营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未能解决完毕。为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广宇发展控股股东鲁能集团于2021年8月24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了关于转让其所持有的盈滨岛公司100%股权和永庆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2021年9月23日,鲁能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盈滨岛公司100%股权、永庆公司100%股权及4.66亿元债权。

广宇发展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有利于解决与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符合相关规定,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