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商业与鸿翔集团订立撤资框架协议 代价3.8亿元

2021-09-24 17:07:59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24日,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有关订立撤资框架协议的主要交易。

据了解,百盛商业于2020年10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盛蕤与鸿翔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鸿翔房地产成立合资公司(即嘉兴金狮房地产),订立合资公司合作协议以及成功竞得作商业及住宅用途的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根据合资公司合作协议,上海盛蕤及鸿翔房地产已于成功竞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后共同设立嘉兴金狮房地产,分别由上海盛蕤及鸿翔房地产持有22.5%及77.5%。百盛商业已以股东借款的形式向嘉兴金狮房地产出资人民币4.5亿元。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未偿还的股东借款为人民币3.3亿元。

由于未能寻得作商业及零售用途的合适地块,经订约方公平磋商后,于2021年9月6日(交易时段后),订约方已订立撤资框架协议,据此,订约方同意订立撤资安排,以实施百盛商业自合资公司撤资。

根据撤资框架协议,订约方同意,金狮百盛投资将向上海樾寰曙转让待售股份,代价约为人民币26万元。此外,未偿还的股东借款人民币3.3亿元应于2021年10月31日或之前由嘉兴金狮房地产偿还予嘉兴金狮商业管理。

据悉,金狮百盛投资与嘉兴金狮商业管理为百盛商业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樾寰曙为鸿翔集团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由鸿翔集团拥有55%及由宋光曙拥有45%。上海樾寰曙主要从事商业管理及咨询服务。

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19日期间,金狮百盛投资一直在就竞标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向嘉兴金狮房地产提供咨询服务。订约方同意,嘉兴金狮房地产应就该等谘询服务向金狮百盛投资支付谘询服务费人民币2500万元。嘉兴金狮房地产应就该商标使用向金狮百盛投资支付许可费人民币2389万元。

因此,撤资安排的总代价为人民币3.799亿元。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总代价金额人民币3.799亿元元仍未结算。

于撤资完成后,百盛商业将不再拥有上海盛蕤的任何权益,且因此将不再拥有嘉兴金狮房地产的任何权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