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向关联公司出售西华府大厦等资产,目前已收款项约5亿

2021-09-24 21:14:1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9月24日晚间,京投发展(60068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其关联交易的相关进展。公告称,近日其控股子公司北京京投银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京投银泰”)向北京京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京投资产经营公司”)出售西华府大厦及西贵园项目办公、部分商业用房及车位。截至目前,京投发展已收到意向金及首期购房款共计约5.02亿元,并已于近日签署了相关协议。

根据早前公告,京投发展同意京投银泰将合作开发建设形成的西华府大厦项目3、4、5号楼办公及商业、西贵园项目101幢地下商业及B1层110个车位,出售给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

最新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已于近日明确为京投资产经营公司,其为京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购买方京投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经营范围包括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物业管理等。

从财务指标上来看,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投资产经营公司总资产16.81亿元、净资产16.40亿元,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0.03亿元、净利润1.1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京投公司拥有京投资产经营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其也是京投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投公司持有京投发展38%的股权。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