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区新开盘谍报:金九小开盘潮,整体推盘量回升

2021-09-25 07:00:00 中指研究院 微信号 

区域市场综述

根据中指监测,2021年9月,华北大区重点城市天津、青岛两个城市累计开盘29个,共推出2931套,其中,纯新盘项目占比52%,刚需改善项目占比79%,刚需产品热销。天津的四季春晓、楼山春晓等项目由于品牌地产口碑、区位优势及配套完善等原因实现开盘热销。

天津:“金九”未见开盘潮 开盘项目数量减少

2021年9月重点监测17个项目17次开盘,开盘项目中新盘首开项目占7席,老盘加推为主流。刚需及刚改仍占主流,少数改善型项目。推出房源约1645套,新开盘价格稳定,多个纯新盘入市,积极抢占市场,新入市项目有折扣促销活动。从区域来看,四大区域均有放量,开盘项目仍集中在环城四区,且为放量主力区域,推出房源最多。

9月天津实际开盘项目区域分布

天津:振业御湖(2021.9.4)

价格优惠:无优惠 

认购去化:60%

客户定位:刚改客群为主,主要成交客户以周边地缘性为主

本次推出户型面积及开盘当天认购去化情况

项目优点

1、项目位于海洋高新区板块,临近滨海西站;

2、?临近滨海湖南岸滨水公园,集自然风景与休闲娱乐于一体;

3、商业配套方面,周边有成熟的奥特莱斯,滨海新城吾悦广场、奥莱城、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可满足片区内居民的基本生活配套。

项目缺点

1、项目距离天津市中心有一定距离。

天津:中交春映海河(2021.9.17)

价格优惠:开盘当天优惠浮动6-8个点,排卡认筹6个点,总房款优惠20万左右

认购去化:39%

客户定位:刚需客群为主,26-45岁左右城市主流中产

本次推出户型面积及开盘当天认购去化情况

项目优点

1、中交·春映海河选址中环内、河东腹地、天津商业根脉——大直沽,在占据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的同时,坐享商业、交通、医疗、公园、海河、学府等六维城市优越资源,并以中交主打“城市改善”的“春”系产品,打造都市高品质全龄社区;

2、中交·春映海河占地近约54000平方米,总建面约16万平方米,绿化高达35%,容积率2.22,也是目前天津海河沿线容积率最低的项目。项目整体由14栋建筑(小高和洋房)交错排列,最大楼间距超百米;

3、从生活配套来看,北侧有三中心医院,西南侧过光华桥有凯德购物中心,西北侧六纬路上的金茂汇购物中心在建;

4、周边的后台、大桥道、中山门、挂甲寺、湘江道等片区,小店林立、美食遍布;

5、板块内还有地铁5号线、9号线交汇,乘公共交通更加方便;

6、教育资源方面,有河东一中心小学、六纬路小学、街坊小学、五十四中学等。

项目不足

在建期房,交房时间较晚;

天津:宜禾南湾(2021.9.12)

价格优惠:开盘当天优惠4个点

认购去化:17%

客户定位:刚需客群为主

本次推出户型面积及开盘当天认购去化情况

项目优点

1、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临港新城,紧邻南湾公园和国家海洋博物馆,附近有生态城免费公交车1,2,3,4,5号线, 交通十分便利;

2、宜禾南湾周边配套设施包含:海利达中福幼儿园、精英传奇幼儿园、东方剑桥乐惠幼儿园、三之三幼儿园、中福中加地块小学、生态城碧桂园小学、北师大生态城附校、枫叶国际学校、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生态城临海新城中学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3、项目是整个临海新城规划中自然环境优、人口密度低的高品质社区,也是临海新城一线沿海景社区;

4、小区采用新亚洲赖特建筑风格,以棕色及米黄色为主的色调,给人以明朗温馨的感官印象,线条简洁明快,比例舒适大方,创造一个高贵、静谧、祥和的高端住区,建筑立面层次鲜明,营造温馨、典雅而又充满浪漫色彩的氛围。

项目不足

1、项目距离天津市中心有一定距离。

青岛:整体推盘量回升,首次集中成交地块项目逐步面世,本月以纯新盘首开为主

截止目前青岛重点监测12个项目开盘,共推出2276套房源,推盘量较上月明显回升,纯新盘项目占比近七成,主要分布在市北、城阳和黄岛区区域。价格方面,入市项目蓄客时间较长,价格保持相对平稳,优惠力度明显增大,购房者表现相对理性,去化水平差别较大。 

青岛:绿城·明月听澜(2021.9.17)

认购去化:2021年9月17日加推28.30.31#三栋17F小高层,户型建面109-110㎡三室和128㎡四室,开盘验资99折、定存99折、开盘99着,优惠后均价10000元/㎡,车位12万/个,开盘当天8万/个,共计推出204套,开盘当天认购135套,去化率66%。

客户定位:胶南地缘性客户为主,自主改善为主,年龄30-50岁占主力

本次推出户型面积及开盘当天认购去化情况

项目优点

1、 品牌开发商,绿城·明月听澜作为继绿城理想之城、紫薇广场、深蓝中心的品质之作,将以理想为起点擘画西海岸,共建激动人心的品质生活,为这座城市兑现美好生活的承诺。

2、绿城·明月听澜位于灵山湾板块,自身规划商业街和多个农贸市场,延续明月系作品现代、优雅的风格,以艺术与时尚为主元素,将国际语汇与海派文化相融合,光影、玻璃、石材交织碰撞,彰显时代美学筑品的精致品味,为西海岸打造一座贴近生活本真的、隐于繁华都会的理想居所。

项目不足

项目周边竞品较多,位置不占优势,目前周边配套不足,生活稍有不便。

青岛:中南·智在云辰(2021.9.19)

认购去化:2021年9月19日项目加推1、2、3#,33-34F高层共计404套房源,毛坯交付,均价10500元/㎡,总体去化率80%

客户定位:客群为刚需自住型为主。

本次推出户型面积及开盘当天认购去化情况

项目优点1、 配套齐全,生活便利:1、项目背靠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东望华山,背靠4A级景区小珠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优美,绿境环伺,山、海、河、林环绕,是依山傍海的生态宜居高端品质居住地;双地铁线路畅达全城;项目周边学府环绕,临近两河幼儿园、凭海临风小学、两河中学、胶南一中(重点高中)等优渥教育资源,书香氛围浓厚;距离项目约3km范围内大型商超综合体“融创茂”,汇集了购物、餐饮、影视、水上乐园和室内游乐场等多功能于一体,高端商圈环绕。2、 品牌开发商,打造智能化人居:中南深耕青岛13载,匠心品质15盘,落子灵山湾芯,打造中南置地在青岛首个智慧科技社区——智在云辰。作为中南置地在青岛的“定标性作品”,以美好就现在的企业理念,围绕健康核心,以科技赋能生活,开启智能化人居新未来,智在云辰项目以智慧云串联智慧服务、智慧安全、智慧健康三大服务系统,打造新一代的智能化社区,以全新的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升级青岛人居生活。3、 较周边竞品价格优势明显,项目周边精品较多,开盘力度活动偏大,采用低价格入市,快速回笼资金的同时,也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项目缺点

1、项目大高层,容积率偏高。

本月开盘

表:8.29-9.25 部分典型项目开盘信息

下月预告

表:2021年9-10月部分项目开盘信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