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对二手房挂牌价进行约束

2021-09-25 09:16:0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经济观察网获悉,北京将很快对二手房挂牌价格进行约束。

此前,深圳、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都给二手房挂牌价格划定了红线,或为二手住房小区设定成交参考价,或对房源进行价格核验。

北京的措施目前尚无正式说法,知情人表示,措施可能也不会对外官宣。

7月,上海市在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基础上,增加了价格信息核验。交易管理部门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上海执行的挂牌核验价格最高上限为房源所在小区3个月平均成交价格的1.1倍,如果挂牌价格超过平均价的1.1倍则不能被展示,大量房源因此被下架。

深圳住建局则在今年年初便对全市3595个二手住房小区限定了成交参考价格,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门店、网站及相关网络平台发布的二手住房挂牌价格超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的,被下架处理,并接受监督。

8月31日,广州市住建局也对天河区、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黄埔区的96个成交活跃热点住宅小区设定了成交参考价格。

虽然目前北京对二手房挂牌价将采取怎样的约束方式尚不明晰,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原理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上海、广州三座城市皆是在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的情况下迎来了针对二手房挂牌价格的精准调控,相关政策发布后,市场热度也随之减弱。

相比而言,北京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上述城市的过热现象,成交量已经连续数月下降。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