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首个文旅小镇全面亮相

2021-09-25 16:14:3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9月24日,融创·阿朵小镇品牌发布会在青岛举行。会上,融创中国首个文旅小镇融创阿朵小镇正式发布,漫生活空间阿朵花街,唐风古镇阿朵花屿,网红建筑组团月空·婚礼堂、朵朵飞毯、钻石餐厅等业态亦同步亮相。

据了解,融创阿朵小镇是以田园综合体为核心的轻资产休闲旅居小镇。自2018年正式投入建设以来,融创结合藏马山的山水资源,布局了生态田园、文化旅游、影视旅游、宜居康养、民宿集群等五大产业。近4年来,阿朵小镇已经开放和投入使用了阿朵农庄、云茗茶田、影视外景地、融爱家颐养社区、阿朵花街等配套产业,即将开业的业态还有阿朵花屿(民宿集群)、宋品酒店、私汤温泉,再加上原有的滑雪场、萌宠乐园等设施,一个集田园、生态、度假、康养、旅居、影视旅游等于一体的文旅小镇即将全面呈现。

此外,融创将李宁运动中心、中信书店、COSTA、MUJI、万达院线等品牌引入阿朵小镇,使人们在阿朵小镇不仅可以体验山野、田园的美好生活,同时还能享受一线、超一线城市拥有的生活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阿朵小镇还邀请藏马山本地村民参与小镇经济与人才共建,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千人计划”,通过农业景观、文化旅游、商业运营等,为当地村民提供近1200个就业岗位和300多个经商平台,季节性用工300余人,年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

据悉,未来3-5年,阿朵小镇将通过品牌化运作,实现成熟期每年旅游接待450万人次,预期15亿元年旅游收益及税收1亿元,从而带动旅游、商业、现代农业及教育产业收益。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

封面图来源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