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终止吸收合并电建地产

2021-09-26 17:29:42 和讯房产  蒲莎莎

 

  9月26日,南国置业(002305,股吧)发布公告称,经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吸收合并电建地产交易事项。

  据此前消息,南国置业拟向中国电建(601669,股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吸收合并电建地产;南国置业为吸收合并方,电建地产为被吸收合并方。

  最新公告中称,南国置业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一直积极努力的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交易各项工作,因目前宏观环境变化等原因,本次交易事项尚未取得实质进展。

  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有效期相关规定(本次吸收合并的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交易之日起12个月),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到期自动失效,同时现阶段继续推进后续程序的条件仍具有不确定性,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南国置业表示,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审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足,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

  中国电建方面表示,本次交易为公司体系内子公司之间的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且本次交易的相关协议尚未生效,本次交易终止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