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合景泰富人居美学大会,发布“四大美学”体系

2021-09-28 23:03:13 和讯网 

   目前,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在新的经济周期下,“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属性”,为用户提供更有“质”的生产生活空间场所和服务,将成为市场发展的选择。行业变革的全新挑战,对于26年来专注探索人居美学产品的合景泰富而言,更是一次厚积薄发的机遇。

  9月28日,“Next未来生活定义——2021合集泰富人居美学大会”在成都W酒店拉开帷幕,合景泰富带着思变的勇气和前瞻布局的眼界,链接Kelly Hoppen、小坂龙、柯林•冈下胜美、小林政彦、李伟、谭伟霖等中外200多位知名设计师,以“Next未来生活定义”作为思考命题,打破了传统发布会与战略发布、商业项目链接的固定规律,始终在解构“居住”和“设计”的意义,是地产行业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力”探讨大会。

2021合景泰富人居美学大会,重申空间美学的价值力

  住宅设计与时共美,合景泰富发布人居“四大美学”

  合景泰富集团首席品牌官陈慧茹表示:“人居,确是今年高关注度的话题。变化早已悄然发生,也终将是深刻影响我们的未来生活。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属性,让我们看到价值的回归将重塑整个行业的生态,产品力就是企业的生命力。”

2021合景泰富人居美学大会,重申空间美学的价值力

  合景泰富集团首席品牌官 陈慧茹

  基于此,本次大会从“自然美学、人文美学、奢感美学、匠心美学”四大方面,探讨符合当下价值的人居美学。解构“居住”和“设计”的意义,解读地产行业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力”。

  

  自然美学方面,合景泰富强调“园林是一个多维的艺术”概念,从城市能级和工作生活核心的距离,提出“三大园林模式”——文旅远郊型、城市近郊型和都市核心型;而从风格上,提出了日式园林、现代艺术园林和新加坡园林等多样的园林风格,探讨当代乌托邦的生活态度。

  合景泰富设计管理中心设计总经理张之洋表示:“我们的产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重新考虑人和大地的关系,希望回归居住的本源,研发新的产品。我们提出“归园田居”的空间范式,让每一位业主都能获得一块田地,回归渔樵耕读的生活理想。希望让城市的人在城市里感受到本真生活的状态,满足人们的田园梦。”

  

  室内空间方面,合景泰富首次发布“合景5.0生活美学”概念,涵盖基于152个生活场景的研究,从室内居住场景、用户体验和使用角度出发,重新研发定义的室内空间美学——包括国际设计女王Kelly Hoppen为代表的英伦都市美学,讲究家具和空间的、日本著名设计师小坂竜打造的日式空间诗学、以强调用户核心的生活艺术美学。

  张之洋表示:“合景5.0不仅仅是精神美学,更是实用美学,以人为本,悉心照顾每一位居住者的每一种行为。在室内空间设计里,融入对生活的一种情感和思考,让家不仅是居住的空间,更是容纳思想的容器、关照心灵和精神的归宿。”

2021合景泰富人居美学大会,重申空间美学的价值力

  合景泰富设计管理中心设计总经理张之样

  以日式空间诗学的设计细节为例,小坂竜关注空间情感的流露,在安静的空间里追求气质的雅致,通过音律的营造,将空间演绎出与众不同的艺术气息,为合景泰富打造了众多极具日式空间诗学气质的标杆产品,如广州奥体项目。通过视频,小坂竜大师工作室更与大会嘉宾隔空谈论设计之美:“关于设计与自然城市,我们设计的立体空间,围绕着人们活动的空间,或者该空间将越来越多地扩展到社会或城市,人和自然、城市全都是相连的。”

  合景泰富还提出奢居的“十大标准”,从大门、到地下车库、大堂、电梯等整个动线的设计,让人感觉到归家的仪式感。在设计中从生活场景出发,充分考虑每位业主的生活细节需求,打造超舒适的居住空间。同时,房屋设有入户玄关专属鞋房、中西双厨+中岛的餐厨配置、LDKS一体化空间、全套房设计等,为日常生活的各种空间提供无限可能。

  商业设计与景共致,打造多元艺术业态空间

  除了居住方面的美学,今天的人居美学大会,更是把合景泰富在多元业态商业空间的打造能力和“艺述.生态.乐活”的品牌理念表达得淋漓尽致。

  比如购物中心空间方面,合景泰富聚焦一二线城市,以打造艺术品的态度,对商业空间进行量身订造,产品系中,既有打造时尚、健康与精致“乐活”全业态生活方式的“悠方”系列 ;也有精心雕琢的“小而精的钻石”——“摩方”系列,专门为年轻潮人们提供摩登时尚的消费体验和充满个性的生活方式。同时,兼具以社区、家庭为依托,“悠方天地”系列为社区商业营造活力、休闲、便捷、充满生活气息的消费体验。

  合景泰富商业设计部设计经理周一凡在人居美学大会表示:“购物中心作为一个城市的会客厅,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是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场所。我们会根据购物中心本身定位、客群、区域、场地条件,邀请国内外设计大师和艺术家一起打造独一无二,有合景内在核心的商业。秉持着对设计与艺术的追求,我们力求打造整个购物中心、片区、城市能有呼应和共鸣的独特场地。”


2021合景泰富人居美学大会,重申空间美学的价值力

  合景泰富商业设计部设计经理周一凡

  美国艺术家沃霍尔曾经说过:“艺术商业是商业的下一个阶段。”

  艺术元素与商业的嫁接将会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二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借势,而是共生——用艺术品来克服消费者对于购物中心的审美疲劳,突破艺术“被仰望”的格局。

  周一凡表示:“真正让艺术融入日常生活场景中,正是合景泰富在商业空间很重要的艺术表达和设计方向,无论是从商业艺术展览馆的设立,还是从商场软装艺术品、吉祥物的设计,无不充满体现合景泰富在商业空间的艺术执着,以及对客户品味的关注。”

  成都W酒店潮堂提炼了蜀地风格“蜀锦”、“熊猫”等艺术元素

  而除购物中心外,合景泰富的美学艺述表达构建了具有合景基因的全业态商业链,如: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自营酒店、联合办公、咖啡、长租公寓产品线等。以酒店为例,

  拥有与国际酒店集团合作的W酒店,有自有品牌酒店集团木莲庄酒店集团,下设奢华五星级酒店“MORDIN”、轻奢商务型酒店“木莲庄酒店”、高端度假型酒店“木莲庄度假酒店”和潮流设计酒店“MUSTEL”,在高级大气、商务典雅和艺术混融的不同风格中,满足用户在不同空间的艺述追求。

  长租公寓方面,合景泰富集团旗下合景公寓共拥有三条产品线, 成都合景·誉舍作为高端产品线,主要为高端商务精英人士打造出高颜值、多功能、好服务、有温度的国际服务式公寓。而合景· 昕舍、合景·陆舍则分别服务于年轻白领及城市青年群体,多元化的产品线打造,满足不同用户在核心一二线城市不同的都市生活体验。

  各业态空间协同共生,合景泰富多元空间的差异化表达中,持续向消费者传递具有艺术气息的精致生活理念。

  用服务的外延,提升空间价值生命力

  从开发的角度,合景泰富一直“另辟蹊径”,不断升级综合型运营开发商的能力,而如何从服务和运营中提升空间价值,是本次人居美学大会更重要的精神内核。合景泰富多元空间链接合景悠活的美好服务,通过艺述空间价值提升全新体系一站式的服务,从规划、开发、建造、保养,综合打造艺述空间价值提升的多维体系,重新定义资产与空间价值。

  居住服务方面,提出“空间+”、“平台+”、“产品+”三大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力。在“空间+”上,实现居民服务需求与物业服务的精准匹配,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包括顶级会所运营、园林养护、人文环境的社群营造,以及打通多元场景,充分利用酒店、健康、教育、文旅等业态资源,构建全业态生态链。在“平台+”的打造上,运用前沿科技手段描绘“幸福社区3大智慧(601519,股吧)体验”概念,倾心打磨出集智慧生活、智慧物业、智慧办公的一站式未来型智慧生活平台。“产品+”,围绕客户从购房、交付、入住到社区生活的全生命周期多元需求,聚焦案场与社区服务能力提升,推出“宁享+、骏享+、臻享+”3大服务产品,提升邻里幸福感。

  商业服务方面,合景围绕「享·智慧」、「乐·生态」、「添·温度」三大主题展开,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全面运用科技赋能的手段,用更贴心、更有温度的服务构建服务生态圈。不断对服务进行探索和创新,以“超越期待的艺述生活方式”为导向,着重客户的“体验感”,让内容享有“仪式感”,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

  合景悠活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王跃表示:“物业服务就像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它的天赋就是赋予人居更多价值。合景悠活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一切从用户的需求与体验出发,定位全业态智慧服务运营商,对未来物业的发展多维思考,联动多业态持续发力。”

2021合景泰富人居美学大会,重申空间美学的价值力

  合景悠活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王跃

  在新周期下,关于未来生活定义,关于空间生命力的延展,合景泰富给出了一个很明确很贴近用户和回归产品初心的答案。在行业进入产品力竞争期,基于多年对人居美学研究的积累沉淀,合景泰富将继续打造美好生活方式的生活场景和空间,通过提升项目的产品力、服务力和运营力,构建美好城市生态圈,提升全周期多业态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