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9.30)丨央行、银保监会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 惠誉再降中国恒大信用评级至「C」

2021-09-30 08:17:10 和讯房产  蒲莎莎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彩生活、花样年将于9月29日9时起双双停牌

  摘要:9月29日,据港交所披露,彩生活服务集团与有限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将于今天(9月29日)上午9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

  惠誉再降中国恒大及子公司信用评级至「C」

  摘要:9月29日,评级机构惠誉再度下调中国恒大及子公司的信用评级,将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及天基控股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CC」下调至「C」,是今个月内第二度下调。

  新世界成立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

  摘要:9月29日,新世界发展宣布,为进一步推展集团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的企业精神,集团将成立全新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New World Build for Good)”,冀结合商界及民间力量,以创新思维解决困扰香港多年的住屋问题。

  胡涛辞任茂业商业(600828,股吧)联席总裁职位

  摘要:9月29日,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茂业商业董事会收到公司联席总裁胡涛的书面辞呈,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联席总裁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胡涛将不再担任茂业商业任何职务。

  资本动态:

  富力地产拟与主要股东成立合资公司 承接此前80亿港元注资

  摘要:9月29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主要股东就合营安排订立协议,以物色及共同投资项目开发及物业相关投资。公司认为,合营安排反映主要股东对集团发展及前景的承担及信心,主要股东的投资将透过抵销财务支持及以现金的方式结偿。各合营公司将由富力地产或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51%权益,以及由主要股东或彼等全资拥有的公司持有49%权益。

  中国恒大99.93亿元出售盛京银行17.53亿非流通内资股予沈阳盛京金控

  摘要:9月2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盛京银行17.53亿非流通内资股转让予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盛京银行已发行股份的19.93%。据悉,出售盛京银行非流通的内资股的对价为每股人民币5.70元,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

  华人置业在港交所暂停交易 一度大涨40%

  摘要:9月29日消息,华人置业在港交所暂停交易,此前一度大涨40%。据此前报道,华人置业于9月23日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9月21日期间,透过联交所公开市场出售合共1.09亿股出售股份(占恒大于2021年8月31日已发行股本约0.82%),总代价约为2.47亿港元,每股出售股份平均售价约为2.26港元。

  新世界百货2021财年收益22.46亿港元 亏损收窄52.58%至2.29亿港元

  摘要:9月29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年度,新世界百货年度的同店销售增长为3.9%。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年度,新世界百货实现收益22.46亿港元,同比增加0.59%,年度亏损2.29亿港元,同比收窄52.58%,基本每股亏损0.14港仙。

  新华联控股股东所持1.26亿股被轮候冻结

  摘要:9月29日,新华联(000620,股吧)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近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的《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获悉,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000036,股吧)所持公司的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涉及股份数量125,469,534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2%,起始日2021年9月28日,轮候期限36个月,轮候机关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宋都股份(600077,股吧)拟受让董事长俞建午1.3亿投资标的 覆盖健康医疗等领域

  摘要:9月29日,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主要内容有:公司拟与俞建午先生签署《基金份额转让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高新区旭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受让俞建午先生持有的投资标的1、投资标的2和投资标的3。双方同意投资标的的转让价格参照合伙企业2020年度的审计报告及合伙人权益变动表,投资标的1对应交易金额为2465.89万元;投资标的2对应交易金额为7048.46万元;投资标的3对应交易金额为3586.27万元。

  行业政策:

  瑞银料短期会陆续出现更多的内房并购交易

  摘要:9月29日,内房面临债务危机,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亚洲并购部主管卢穗诚表示,由于内房需要资金还债,故要在短时间内出售资产,因此预期短期会陆续出现更多的内房并购交易,并会以并购物业管理及物流地产为主,而买方主要为内房同业。

  央行、银保监会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 维护房产市场平稳发展

  摘要: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消息显示,会议由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肖远企出席,住房城乡建设部、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国24家主要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金融部门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稳定,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常州第三批集中供地:117.53亿推8宗涉宅地 11月1日出让

  摘要:9月29日,江苏常州市区三批次集中供地挂牌,共推出8宗涉宅地块,其中,钟楼区3宗、天宁区1宗、新北区3宗、武进区1宗。总出让面积56.3万方,总建筑面积108.42万方,总起价117.53亿元。以上8宗地块将于11月1日-2日采用“双限+摇号”方式出让。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