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加强房地产市场整治 近期将对不良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

2021-09-30 14:48:58 和讯房产  蒲莎莎

 

  9月29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合肥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方案》提出,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场监管制度不断健全,监管信息系统基本建立,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逐步形成,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显著减少,涉房信访投诉量显著下降。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合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在房屋买卖方面,将整治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挪用交易监管资金;套取或协助套取“经营贷”“消费贷”等非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房鞥行为。

  此外,《方案》指出,近期将对不良企业进行重点检查。2021年10月底前,合肥市所辖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督促所有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物业服务、有关金融机构,按照国家、省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逐项逐条对照,开展自查自纠,自行改正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向市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自查自纠书面材料。

  2021年11月至2024年,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在企业自查率达到100%的基础上进行严格复查。原则上在三年内,对正在销售、正在建设、正在提供服务的项目(企业),复查率要达到100%。

  此外,合肥市有关部门将在近期对群众信访、投诉较为集中、媒体曝光的不良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每年检查面不低于25%。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及时进行处理。合肥市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总体情况、自查、复查、重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测评价和抽查验收。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