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城市共生 国贸地产持续深耕江浙沪区域

2021-10-09 09:52:20 和讯房产  谢敏

  作为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和发起者,松江在长三角发展中的新型产业优势不可小觑。叠加今年上海市政府提出要将包括松江在内的5大新城打造成为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承接过于拥挤的中心城区外散的资源和压力,发挥在长三角区域综合节点的功能。可以预见,松江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无论是人口、土地还是政策红利都在向松江倾斜。

  作为当红热门区域必有更高的企业准入门槛,于房企而言,进入难度不言而喻。身为国企实力派的国贸地产已经提前踏准节拍,入沪8年并择址松江进行深耕,为城市带来多个标杆项目。如今国贸地产继续进军大苏州圈,落子张家港,通过对江浙沪区域持续输出产品、和改造城市界面双向发力,为长三角城市圈建设赋能。

  精雕细琢:铸造城市新版面

  与城市肌理相融,是国贸地产打造标杆产品的利器;让城市更有温度与城市共创美好是国贸地产的使命。

  起步厦门的国贸地产自1987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多个城市打造明星项目。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地标国贸大厦,到21世纪的“大厦之门”国贸中心,以及历经11年依然稳居五缘湾高端住宅标杆之列的国贸天琴湾,无一不渗透着国贸地产高品质、高品位生活理念。

  这份理念被国贸从厦门带到上海。面临深耕区域松江的人口导入需求、打造“宜居”城市的功能引导定位,以及新型产业精英的生活要求,如何建设才能为松江做加法?国贸地产选择将新项目嵌入一座城市时,努力向城市最高品质靠拢,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人居需求,将建筑融入当地文化,将秀丽景色融入居住空间,先后落地上海国贸天悦、凤凰原、佘山原墅高端项目。

▲国贸地产上海松江三大标杆项目
▲国贸地产上海松江三大标杆项目

  以上海为原点,国贸地产将足迹延至南京、杭州、宁波等江浙沪地区,并于今年再拓版图,进军大苏州圈,赋能张家港人居迭代,推出“原”系大作——国贸·中南|梧桐原。据了解,在国贸地产四大产品系列中,原系产品因为汇集了国贸产品的大成匠艺,被认为是国贸地产的主力产品线。这也意味着国贸·中南|梧桐原凝聚了国贸34年时间锻造的产品工艺和500强品牌精品开发经验。

  张家港作为长三角加速一体化的重要引擎,未来具备高精尖人才吸虹效应和高阶资本,同样需要高品质住宅帮助城市筑巢引凤,吸纳人口和聚集人气。国贸·中南|梧桐原作为“原”系又一重磅产品,将再一次用产品升级城市人居属性,打造港城人文住区封面作品。

▲国贸·中南︱梧桐原效果图
▲国贸·中南︱梧桐原效果图

  国贸地产产品打磨成果显著。反映在销售端上,据克而瑞地产统计,截至2021年9月,国贸地产全口径销售金额达362.1亿元,位列百强房企中第68位。

  战略升级:产品叠加服务为城市赋能

  国贸地产以产品力带动规模,以多年积累的规模优势带动品牌及口碑的提升,不仅实现江浙沪区域的良性循环,也有利于在土地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据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至今国贸地产相继获取并开发上海、宁波、南京、杭州、南通、张家港等宅地;今年9月,国贸地产再获南京浦口1宗纯宅地块。

▲国贸地产全国布局图
▲国贸地产全国布局图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模式由大开发时代转向大服务时代,房地产扮演角色更多转向“产品服务”,也就是说在拿地开发产品之外,增加服务属性的房企会迎来更多的机遇,在城市更新与建设赛道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今年7月,国贸地产与国贸开发、国贸物业、国贸商业管理业务板块进行多元化整合,成立了新的国贸地产集团。整合后的国贸地产集团将打造成为“以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与代建、物业服务、文旅商产等业务协同发展”的美好城市运营服务商。


  在协同发展的多个业务中,国贸地产已小有成就。截至目前,国贸地产厦门旧改面积超300万㎡;大型公建、文化教育、市政配套等代建面积累计超1000万㎡。物业服务在管项目近200个,管理面积近3000万㎡;并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百强。2020年,国贸文旅成立国贸研学,承接厦门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运营。国贸地产还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支点,不断创新产业运营模式,将“智能+”导入服务全链条。

  至此,国贸地产完成城市建设与运营服务商的全方位升级,紧跟时代浪潮将角色转换为美好城市运营服务商。

  新时期于房企而言,如何向城市发展贡献力量,为城市发展引进优质资源,是否具备资源整合能力和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能力都将成为房企新一轮赛道中竞争力的重要考量。在机遇与挑战面前,能够凭能力抓住风口的企业才将拥有更广阔的天地。国贸地产在高质量产品之上叠加城市运营服务,解决的不仅是人口居住问题,而是从服务质量到产业发展到文化生活的全系统改善。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