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10-13 18:12:2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住房城乡建设部、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国24家主要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提出,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金融部门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稳定,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该会议是央行“两个维护”的主张向具体金融、住房管理等部门的传达,要坚持“三稳”目标和“房住不炒”定位,在调控的同时,也要关注房地产金融的合理的市场需求。预计下一步金融方面将围绕“调节奏,保稳定”两个关键词进行,金融机构将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根据城市实际需求,因城施策,合理安排房地产信贷投放节奏,避免出现上半年信贷投放与市场需求之间的节奏错配,避免信贷大面积收紧误伤基本住房需求。

“当前整个行业处于转型期,平衡好行政调控和市场化配置,将有助于平滑转型带来的市场波动,保持整体市场平稳发展。”许小乐表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