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万购房款吃250万差价?中原地产回应:与公司无关

2021-10-14 08:54:05 中新经纬 

深圳中原地产官方微博13日回应“深圳市民质疑4000余万购房被中介吃差价250万”一事称,卖方为卖房同时也与“深圳市深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签署《房产销售策划服务合同》,深安地产收取其250万元服务费用。深安地产公司本身与中原无任何关系。

来源:深圳中原地产官方微博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一市民质疑四千多万元购房被中介吃差价250万”,对此,微博认证为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表示,经调查,卖方(原业主)于2020年9月13日与中原签署《二手房委托合同》,委托放盘价为4300万元。

买方、卖方、中原三方于2021年1月23日签署《二手房买卖及居间服务合同》,合同中约定此物业最终转让价格为4150万元。本次交易买方为一次性付款,交易总金额4150万元由卖方直接收取。

此次物业交易中,依据和买方所签的《佣金承诺书》,中原向买方收取佣金33.2万元,卖方未支付任何佣金。中原作为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完成交易后,中原收取中介服务费33.2万元。

后续买方投诉吃差价问题,中原调查了解到,卖方为卖房同时也与“深圳市深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房产销售策划服务合同》,深安地产收取其250万元服务费用。深安地产法人为“左清”,工商注册经营范围是房地产经纪与房地产营销策划。但深安地产公司本身与中原无任何关系,也从未和中原有任何业务往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5日,注册资本14900万港元,法定代表人为李耀智。2020年1月,该公司因广告违法行为被罚款20万元;2020年6月,该公司因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被给予警告。

另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深圳市深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左清,经营范围为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信息咨询、物业管理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