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北京四环,今年可能是最后窗口期

2021-10-14 11:25:23 和讯 

  1359亿起拍,今年9月北京第二轮集中供地一次性推出了43块地、涉及13个区,土地总面积约245公顷,总建筑规模约496万平方米——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供地规模。这样大量供给增加,对于所有准备在北京买房的家庭而言,都是一个大利好。

  地产财富会做了一轮小调查,在二批次供地中,让更多开发商眼前一亮的地,同上一次一样,都同一个关键词——四环。

  二次集中供地热门地块信息图表

制图:地产财富会
制图:地产财富会

  其中,预测竞争将最为激烈的两块地在丰台:一块是位于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侧、三环内的万泉寺村地块,它将成为开发商竞争最激烈的一块地,很有可能在达到地价上限,竞满政府持有20%产权份额后,进入竞报高标准方案的环节。另一块在丽泽商务区西侧,四环内,同样是需要竞拍政府共有产权;

  此外,本轮供地的四环地块还有朝阳区东南四环边上的十八里店地块,以及上一轮争抢激烈、东四环边上王四营也有最后一块地的新供给,同样也都规划的是政府共有产权房。

  这里可以看到一个趋势:虽然北京这一轮的集中供地、既有超大规模,也有四环好地,但整体而言,北京四环土地已经非常稀缺了,而且目前可见的、少量将新入市的所有供给,都将是共有产权房。

  还想要在北京四环买房的人,必须抓紧了。留在四环的机会不多了。未来四环可能连政府产权房都要没有了。2021,或许就是最后窗口期。

  1、为什么,一定要买在北京四环?

  “一定要买在四环”——这是小马老婆近期给小马的买房任务。在看到今年集中供地整体呈现进一步远郊化趋势,四环土地越来越少,且都被规划为政府共有产权住房后,小马老婆督促小马一起抓紧准备好首付,并更积极地去看房。

  但小马一家的买房之路,并不容易。

  因为,小马老婆交代的“一定要买在四环”,背后的潜台词是——房产价值要高,生活要便捷舒适,住得下小夫妻、二胎和父母。这并不是随便一套四环老破小就能够满足的。纵观满足这些条件的四环房产,大多总价都在千万以上,但小马一家目前的总价预算不足千万。

  那妥协一点,去看看拥有足够舒适度和生活空间的老大新呢?对不起,他们大部分不在四环,而小马老婆要求在不牺牲家庭所有成员舒适空间的基础上,坚定地买在四环住在四环——因为他们的熟悉的生活在四环内、因为更有价值的配套也在四环内,因为四环比五六环更有价值。

(图说:根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四环楼盘大部分单价10万起;少数单价7.5万+;总价大多千万起。)
(图说:根据房天下数据统计,四环楼盘大部分单价10万起;少数单价7.5万+;总价大多千万起。)

  小马老婆的判断是正确的。尽管中产家庭拿着不足千万的预算想要在四环一步到位安家不容易——摆在眼前的,不是老破小,就是远大新,兼顾品质生活所需的高性价比选择太少太少了。

  但不正因为这样的供给少,才更有价值。

  同时,北京的首付首贷资格如此宝贵,根据目前的购房贷款管制趋势,未来在北京四环,改善换房想要兼顾全面需求会越来越不容易、成本越来越高。此外,从北京的供地趋势来看,这样的供给未来会越来越少,2021就是留在四环一步到位的最后窗口期。

  2、四环购房指南

  如何抓住窗口期,用更少的生活妥协,留在北京四环,获得更舒适的生活?

  第一步,当然是要备好“子弹”,尽量一步到位,因为北京首套首贷杠杆太珍贵,换房买二套需要80%以上的首付款,压力骤然更大,且未来四环的合适选择可能将更少。

  能准备多少“子弹”呢?总价千万是一个坎。如果在1000万至2000万,留在北京四环的选择相对不会太难做。但对于小马一家这样,凑足了所有“子弹”,总预算仍在1000万以下,建议关注市场上目前为数不多的高品质限竞房。

  因为经过时间印证,这确实是北京市场上留给买房人为数不多的高性价比红利。而这一批红利,也即将结束了——目前,新增供地不再有限竞房,取而代之的,是需要牺牲完整产权的共有产权房。

  环顾北京四环线,对小马一家这样不愿意屈就四环老破小、也坚决不妥协远郊远大新的中产,想要一步到位,有一个高品质的限竞房非常值得一看:这个楼盘就是京投发展(600683,股吧)的臻御府,它是目前唯一能满足千万总价以下的四环新房,就位于这一轮二次集中供地中的最热行政区——丰台,且同样能够享受到未来丽泽中央商务区的利好,甚至有望享受到此次供地丰台热之后的价值加持。

留在北京四环,今年可能是最后窗口期

  相比当前市面上小马可选的所有房产中,对比其他动辄千万往上的四环房,或是远至五六七环的一步到位房,臻御府无论是单价、总价、还是品质、地段、空间上都具备极高的性价比,且与小马这样拥有多维度生活要求的新中产极为契合。

  3、为什么是臻御府?

  坐拥四环地段与核心资源,臻御府所在的西四环丰台总部基地区域,是当前四环中最炙手可热的区域。

(图说:臻御府地理位置示意图)
(图说:臻御府地理位置示意图)

  四轮“城南行动计划",超万亿投资陆续投下来后,丰台丽泽商务区已经进入全新发展期:更多的名企入驻,意味着未来区域内都是高知高收入的邻居,可谓往来无白丁;配合大兴国际机场和规划建设的丽泽航站楼落地,新国门商务区桥头堡已有小成……

  看准丰台四环的不只是小马一家这样的新中产,还有各大开发商都盯紧了这里——TOP10里有五家和地产财富会表示,正在重点研究北京二次供地中丰台四环内丽泽周边的这两块地。

  正如李嘉诚所言,房子买的是什么——“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丰台四环这里的地段背后,有着其他区域无法预期匹敌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四环的“稀缺”,买在这里,就意味着你占有了北京最稀缺的资产;另一个是丰台的“高潜未来”,住在这里,你就能享受到城南核心的腾飞。

  整体看来,臻御府所在丰台的四环具备更高稀缺性,更好的生活便利程度、更高的发展潜力价值…和其他区域、其他环线均有本质区别。而目前,这里能选择的,除了老房子和少部分千万新房,就是臻御府,以及未来的共有产权房。

  从产权完整、居住舒适的角度来看,臻御府是当前小马等北京中产在当下留在北京四环最后窗口期中,以更合适的代价换取更舒适生活空间的最佳选择。

  再来看臻御府的产品:在更懂北京人居需求的基础上,臻御府充分了解客户坚持留在北京四环、但对生活要求却不愿意妥协的种种需求,通过产品创新,最终实现了四环的多维美好生活。以臻御府目前在售的跃层新品为例,它不仅给予未来业主在内城足够的生活功能空间,甚至创造性提供了舒适理想空间。

留在北京四环,今年可能是最后窗口期

  当想留在四环内城却不愿意妥协生活与理想的客户“既要又要还要”,臻御府就将你所想一一给你:项目内,作为一家人日常起居的首层空间,能够完全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日常居家生活需求;此外,负一层则作为生活舒适与理想延展的X空间——可以满足二三胎儿童互动空间需求、个性收藏空间需求、家庭娱乐交流空间需求等。

  这不仅充分解决了内城生活舒适空间不足的生活痛点,同时提供了满足业主个性需求的生活High点——无论是健身房瑜伽室、还是家庭K歌空间、儿童乐高空间,这个属于理想生活的“X”可以随你所愿。

  特有采光井和大尺度玻璃天窗,能有效引入自然光,使得约3.2米挑高的下层空间里,光线更加充足明亮。同时,受益于这里生活起居休憩区和娱乐区位于不同的两次、明确划分,业主使用下跃个性空间时,无需担心影响其他家人。

  “一层是生活、一层是梦想”,每一层,都是好生活的多元载体。双重的美好,这是普通的平层房源和所有老旧二手房无法满足的。

  现今,臻御府跃层总面积约150-340平方米、总价约750万起的新品限量推新。这意味着,在遍地千万总价起、在售楼盘单价已普遍达到10万+的四环区域,在臻御府却能以6万+的价格,750万左右总价就能一步到位,在寸土寸金的四环,获得留下来舒适生活的稀缺门票。

  看完臻御府,小马再也不头疼了,他终于找到了能满足一家人的幸福所在,抓住了四环的最后窗口。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