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拟64.15亿元出售北京CBD一甲级办公楼项目

2021-10-14 12:41:4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0月13日晚间,远洋集团发布公告,披露有关出售物业控股公司的主要交易等事项。公告显示,卖方(均为远洋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均为合伙企业的全资投资组合公司)及项目公司订立买卖协议,卖方拟出售持有北京天江通睿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天江通睿置业”)99.9%股权的崇高发展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以及北京天江通睿置业余下0.1%的股权。

根据公告,北京天江通睿置业拥有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Z6地块上的甲级办公楼所有权益,包括物业A及物业B。买卖协议显示,上述物业将以约64.15亿元的总对价出售,其中物业A的对价约62.98亿元,物业B的对价约1.16亿元。

远洋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预计在9年内,该集团将因出售事项累计获得收益约13.15亿元;与此同时,此次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扣除直接及间接开支后)预计约为64.12亿元,集团将其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偿还集团债务及投资事项。

同一天,远洋集团官方微信号也发布公告称,远洋集团联合数家国际投资人(包括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与机构投资者),拟共同出资参与设立总规模为14亿美元的核心写字楼基金,专注投资于一线城市核心商圈成熟甲级写字楼项目。

公告显示,有别于国内常见的确定投资组合的基金,该基金为“半盲池型基金”,一部分资金投资于上述拟出售的北京CBD核心区Z6地块以及远洋光华国际项目,另一部分资金投资于其他符合投资标准的新项目。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