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完成战略转型 市场下行环境下奥山更重视工程质量与交付

2021-10-14 15:17:50 和讯房产  杨羚强

  今年开始,房企普遍意识到高杠杆扩大规模的传统路径,尽管能带来经营上的优势,却同时孕育了巨大的风险。人们发现,一部分房企由于提前进行了战略转型,由规模扩张,转向稳健经营,适度扩大规模的战略,有能力在行业“寒冬”来临前,充分御寒。

  比如深耕华中的奥山控股就已经于今年年初,率先进行了一轮转型。当时,奥山控股提出了“战略聚焦湖北,做小而美,美而精,不追求规模”的战略,在重点发展华中的同时,又在成渝和长三角开辟新的市场。

  尤其是公司今年提出“保工程、保质量、保交付”的“三保”,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品牌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为公司深耕区域,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此基础上,奥山总部又做出了进一步的安排。让奥山在长三角和成渝孕育了两大战略延伸,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强化在这量大区域的市场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小而美,美而精,不盲目追求规模

  先知先觉的明星经理人已经在关注来自中小房企的机会。原因是后者能使用的融资工具有限,原先虽不利于做大规模,但眼下也不至于被到期债务所“反噬”,有足够的能力可以顺利度过行业下行期。

  多年深耕湖北的奥山控股,正是这样的企业。

  早在今年年初,奥山控股就已经预感到去杠杆,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压力,并因此进行了战略布局上的调整。

  早在2月27日,奥山控股官微就透露,2021年经营工作要“夯实经营基础、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做好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坚持结果导向、业绩说话,在规模扩张与稳健发展中找到平衡点。”

  围绕上述目标,奥山及时进行了组织架构和人事的调整。

  部分沟通频次较高的职能部门搬迁回武汉奥山新总部大楼,奥山上海控股总部依然保留。通过管理架构优化调整,缩短决策链条,提升决策效率,提高管理效能,应对行业趋势和市场形势。

  在新的战略定位下,从年初开始,奥山就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为实现“小而美,美而精”奠定了基础。

  保工程、保质量、保品质

  奥山非常清楚地知道,深耕区域的关键,是品牌美誉度、客户忠诚度。而产品是确保美誉度和忠诚度实现的关键。

  因此,奥山今年提出了“保工程、保质量、保服务”的目标,对在开发项目资金量和劳动量的进行了更多投入。

    作为奥山重点发展区域,长三角目前以嘉兴、常州为根据地,进行深拓。其中嘉兴的深耕,已经获得了成功。

  前期开发的禾堂樾里、题红樾里、国香樾里,均成为了嘉兴市场的畅销红盘。通过这三个项目,奥山在嘉兴收获了极佳的口碑。

  在嘉兴之外,奥山还在常州打造奥山·悦湖新著项目。

  这两个城市所取得的成功,为奥山未来进一步开拓长三角市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在行业整体资金偏紧,个别企业放松工程要求的情况下,奥山更加重视客户的口碑,将更多地资金、资源和劳动力投入在工程施工上,确保对客户承诺的兑现。

  产品和服务升级

  为了争取消费者的信心和信任,奥山不惜主动加码了工程管理的难度,选择通过透明工地的方式,将奥山的工程施工,完全置于消费者和公众的眼皮底下。

  奥山对各项目倒排工期,明确节点目标。每天的项目进度推进会上,对前一天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当天的问题和第二天的计划进行汇报和沟通,将施工任务分解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形成交叉作业、平行施工、轮班作业。

  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各项目增加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规避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等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将工程质量要求、安全措施防护等传达到位。

  受疫情影响, 工程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比如上下游材料供应不足,现场施工管理难度加大,工期节点压力大,等等。项目团队成立攻坚小组,梳理问题清单,找到突破点,现场查摆问题,每天销项处理,助推工程进度。

  与此同时,奥山还自我挑战,组织了多次透明工程活动,让业主能够亲入现场看房。

  借助透明工程,奥山从工程管理端倒逼工程质量的进步和提升。设置了区域公司自检、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查、总部飞行检查、总体验收等多层质量检测,从看不见的隐蔽工程,到看得见的收边细节,从品质为上的吊顶选材,到臻乎艺术的精细工艺。

  严苛的工程细节管控,不仅有效提升了奥山的产品与服务,更夯实了湖北市场的品牌基础。9月24日,湖北省工商联发布2021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奥山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蝉联湖北民营企业100强、湖北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