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为上海引才聚才提供优质金融环境 助力建设金融科技中心

2021-10-15 11:26:15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上表示,人才是上海的核心资源,也是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

潘功胜表示,上海始终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具备为人才提供国际一流创新平台的条件。上海是自贸试验区领头雁,建立了我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持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上海是核心城市,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中,有效发挥对周边城市群的辐射和龙头带动作用。上海是开放新高地,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将更好服务全国大局,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了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

“金融叠加科技要素,使上海具备金融科技发展潜力。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能力以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以更加开放有力的政策,吸纳海内外优秀人才,为涵养金融科技领军人才提供优质的人才生态环境。“潘功胜说。

潘功胜强调,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人才体系,构建人才交流合作共享平台。下一步,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动资本项目开放、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有效防范跨境资本的流动风险。为上海引才聚才提供优质的金融环境,助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持续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