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圆桌快讯 | 姚尧:REITs或在租赁住房及产业园运营施展开

2021-10-15 18:33:32 观点地产网 

2021观点资本圆桌·现场快讯: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观点资本圆桌上,中国REITs50人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姚尧在会上针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进行了解读及未来探索进行探讨。

姚尧将Reits的几大特征总结为:其一是流动性,即把一个庞大的资产打散,变成一块钱,公众可以购买,流动性极强的产品;其二是资产组合,即同一类型的不同区域的资产组合;其三是税收中性;其四是完善的组织架构。

其五是派息政策,目前Reits有90%以上的现金收益都要强制分红,所以它是一个现金流非常稳定的、分红非常稳定的产品;最后一个是低杠杆,公募Reits也是一个把资产进行上市,但它跟上市公司又不完全一样,因为相对来说它的负债率比较低,但是好就好在它还是可以负债的。

姚尧表示:“中国的Reits是从之前的资产债券化演变过来的,与经营性物业贷、CMBS、类Reits等做比较发现,最重要的是公募Reits的核心是权益型的产品,它把ABS的主体和产品必须绑定在一起的模式在公募Reits上做到了一个完整的突破,我们不会再看原始权益人的主体性,只看资产的收益率、资产的表现以及未来分红的可能性。”

至于Reits下一步要纳入的存量资产是什么?姚尧认为,目前Reits发行的重点是在鼓励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高科技产业园、特色产业园的地方进行试点,所以可能在房地产这一块没有纳入进来的情况下,将在租赁住房以及产业园的运营等方面施展开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