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9月兰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2021-10-16 06:23:31 中指研究院 微信号 

2021年9月,兰州商品住宅供应继续放量,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35.1万㎡,环比增长19%,成交量持续下滑,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6.19万㎡,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23%,销供比0.42,库存承压明显。9月兰州土地市场成交5宗宅地,分别位于永登县和榆中县,规划建筑面积共计48.31万㎡。下面将介绍2021年1-9月兰州楼市具体成绩。

数据说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1年1月1日-9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在兰州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榜单解读

从房企销售业绩榜单来看,2021年1-9月,兰州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达290.13亿元,约占兰州全市1-9月商品房销售金额的43%,TOP10门槛金额11.58亿元。2021年1-9月,兰州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为314.12万㎡,约占兰州全市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的43%。

企业表现方面,恒大仍居首位,销售业绩遥遥领先,1-9月销售额79.05亿元,销售面积89.24万㎡;碧桂园以46.36亿元销售额、53.83万㎡位列销售金额、面积榜第二;中海紧随其后,1-9月销售金额41.26亿元,销售面积29.76万㎡。销售金额榜TOP3企业均为全国布局性企业,合计销售额占TOP10企业销售总额的57%。2021年1-9月兰州两家本土企业进入销售业绩TOP10榜单,海成集团以12.42亿元销售额位列榜单第八;兰州新区房地产凭借12.20亿元销售额位列榜单第九。

数据说明:商品住宅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1年1月1日-9月30日期间销售的商品住宅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在兰州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榜单解读

从商品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单来看,2021年1-9月,兰州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TOP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197.31亿元,占兰州1-9月住宅项目总销售金额的32%;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单门槛11.23亿元,TOP10项目销售金额均值19.73亿元。

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1-9月销售额38.25亿元,位列兰州商品住宅项目销售榜第一;中海寰宇天下位列榜单第二,1-9月销售额27.1亿元;碧桂园三期文璟城项目1-9月销售金额22.74亿元,位列榜单第三。

2021年9月兰州房地产市场分析

▍房地产市场

价格方面,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21年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8%,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

根据中指数据CREIS监测,2021年9月兰州市商品房供应224.6万㎡,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43%。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35.1万㎡,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19%。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成交方面,9月兰州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64.19万㎡,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16%;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6.19万㎡,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23%。9月兰州商品房销售额63.5亿元,环比增长1%,同比下降10%,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51.32亿元,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22%。9月兰州商品房销供比0.29,比上月下降0.15;商品住宅销供比0.42,比上月下降0.13。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分区域来看,2021年9月兰州商品住宅供应量最大的区域为永登县和城关区,占9月兰州全市供应总量的61%,且成交面积位列兰州各区域前两位,但销供比分别为0.31、0.41,与上月相比去化速度均明显放缓,库存承压;9月兰州各区整体去化不佳,仅红古区销供比大于1,去化较好。

▍土地市场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根据中指数据CREIS、中指地主监测,2021年9月,兰州共推出6宗房地产开发用地,其中5宗住宅用地,1宗商办用地,规划建面共计51.72万㎡,环比下降73%,同比下降72%。

2021年9月,兰州成交8宗房地产开发用地,其中5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永登县和榆中县,规划建筑面积共计48.31万㎡,环比增长105%,同比下降73%。土地出让金6.02亿元,环比增长101%。

结语

9月兰州商品住宅供应放量,成交量继续下跌,导致“金九”成色不足,销供比连续下降,市场库存承压,四季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房企需加强竞品监控,适时调整营销计划及推盘节奏,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从而把握市场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