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季度商品房销售 面积回到三年前水平

2021-10-19 06:49:06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吴斯旻

  在调控政策与信贷监管短期继续收紧的背景下,业界对楼市走势的预期较为冷静。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21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130332万平方米,比2019年同期增长9.4%,两年平均增长4.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4%,销售额增长17.8%。

  进入9月,受传统楼市旺季,房企推盘积极性有所上升的影响,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略有上升。从单月数据来看,9月单月销售面积为16139万平方米,销售额为15748亿元,环比8月增长了近25%,但低于去年同期。

  业界普遍认为,三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数据出现下行,一方面与去年下半年楼市受疫情影响减弱,基数明显提高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二季度后信贷政策、调控政策的收紧使得新房市场部分不合理需求得到抑制密切相关。

  “今年三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开始向下调整,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1697万平方米,回归到2018、2019年同期水平。截至今年6月,全国房地产市场高位运行了14个月,这期间有投资投机需求,也有刚需提前入场,现在的回调是把这部分‘水’挤掉了。”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