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第二批集中供地18日实现土地出让收入46.52亿元

2021-10-19 07:49:35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8日,西安第二批集中供地收官,曲江大明宫凤城一路地块和国际港务区灞耿路地块现场竞价至最高限价,按照本次土地出让规则,两宗地将于19日通过现场摇号确定最终竞得人。当日现场拍卖成交7宗480.610亩住宅用地,均位于国际港务区,实现土地出让收入46.52亿元。

保利、中粮、电建、西安国际陆港愿景置业等9家房企参拍,其中保利拍得港兴三路南北两宗地共144.237亩,西安国际陆港愿景置业拍得港兴二路以南两宗地共138.071亩,其余三宗地由山东龙翔置业和陕西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10月15日,西安第二批集中供地共成交21宗1492.85亩住宅用地,土地出让收入合计122.6754亿元。其中,现场拍卖成交8宗649.546亩住宅用地,网上挂牌成交13宗843.304亩住宅用地。龙湖、电建、保利、中天等18家房企参拍,龙湖摘得浐灞、灞桥地块,国际港务区6宗地由康佳、电建、西安西港房地开发有限公司、西安颐馨裕盛置业竞得。

更早之前,10月14日,共拍卖成交七宗336.084亩住宅用地,分别位于高新区、经开区和曲江大明宫,实现土地出让收入61.42亿元。首日土拍共吸引了龙湖、中海、华发、紫薇、天地源(600665,股吧)等16家房企参拍,高新CID五宗地分别由天地源、龙湖、紫薇竞得,经开区高铁新城地块由陕西恒业地嘉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曲江大明宫太元路地块由陕西鹏鲲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在拿地规则方面,除了“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外,还提到同一企业及其控股的各个公司不得参与同一宗地的竞买,也就是说,不允许房企用多个马甲参与竞拍,这对中心企业的拿地起到保护性作用。多宗地还要求5%-10%自持比例,这不但提升了拿地成本而且加大了开发难度,劝退部分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房企进场,土拍环境得到了净化。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0月15日,龙湖29.5亿元拿下3宗地块,其中,GX3-42-3地块,成交价为4.7亿元,溢价率4.5%。地块位于高新区中央创新区规划三十路以北、规划二十八路以南、经二十二路以西、规划四路以东,地块面积:21.59亩,容积率为2.8,该地块最高限价5.17亿元,毛坯销售均价2.65万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