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香港银行今起可提供理财通服务

2021-10-19 10:08:5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9日,金管局公布,19家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香港银行名单(参与南向通的银行名单,参与北向通的银行名单)。相关银行及其内地伙伴银行经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纳入「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范围后,最早可于今日一同开始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

19家可开展南向通业务及16家可开展北向通业务的香港银行包括中银香港、恒生、滙丰银行及渣打银行(香港)、建行亚洲、工银亚洲、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香港)、招商永隆银行、花旗银行(香港)等。至于星展、东亚及大新银行不会进行北向通交易。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非常高兴见到多间香港银行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可以开始推出「跨境理财通」服务。考虑到这将是很多零售投资者进行的首次跨境投资,金管局会密切留意跨境理财通的运作情况,并与业界共同加强投资者教育及投资者保障工作。该局也会与业界保持联系,适时共同探索跨境理财通的优化措施,以期为香港的银行及财富管理行业带来更多增长机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