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三盛控股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后者上半年毛利率同比降17.46个百分点

2021-10-19 12:03:2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0月19日讯:昨日(10月18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多家房地产的企业评级,其中,穆迪确认了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Sansheng Holdings (Group) Co. Ltd.,简称“三盛控股”,02183.HK)“B2”公司家族评级(CFR);同时,穆迪将其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Kelly Chen表示:“负面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由于消费者信心减弱,三盛控股的合同销售增长将在未来6-12个月内减弱,进而导致公司财务指标和流动性恶化。”

“评级的确认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在未来6-12个月内,三盛控股将有足够的流动性来缓和艰难的经营和融资条件带来的相关风险,”Chen补充道。

评级理据

三盛控股的B2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在其主要福建省市场的关键市场地位、其多样化的土地收购方式带来的运营效益以及充足的流动性。

然而,该评级受到公司经营规模小、在二线城市的敞口较大以及融资渠道较单一(对信托融资敞口大)的限制。

CFR还考虑到三盛控股在过去两年中合同销售额的权益比率快速下降,与其股本基数相比,该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反映出该公司广泛使用合资公司(JVs),导致公司的透明度降低。

穆迪预计,由于资金紧张,购房者的信心减弱,三盛控股的合同销售额将在未来6-12个月内下降。这将削弱公司的经营现金流,进而削弱其流动性。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方面,穆迪考虑了三盛控股的股权集中度。截至2021年6月30日三盛控股最大股东林荣滨先生持有该公司74.98%的股权。

可能引起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鉴于负面展望,评级不太可能上调。然而,如果公司(1)扩大经营规模;(2)加强其财务指标,使其收入/调整后债务的比持续高于60%,EBIT利润/利息的比持续高于2.0倍;(3)增强其流动性,其无限制现金/短期债务的比始终高于1.0倍;(4)融资渠道多元化,穆迪可能会将评级展望恢复至稳定。

如果(1)三盛控股的合同销售额减弱;(2)公司加速土地收购,超出评级机构的预期,削弱其财务指标和流动性;或(3)未能改善融资渠道和资本结构,穆迪可能下调评级。

表明评级下调的财务指标包括(1)EBIT利润/利息覆盖率的比低于1.5倍-1.75倍,收入/调整后债务的比低于50%;(2)无限制现金/短期债务的比持续低于1.0倍。

如果三盛控股与其合资公司相关的或有负债或向合资公司提供融资支持的可能性大幅增加,穆迪也可能下调评级。这可能是由于合资项目的财务实力和流动性出现重大恶化,或公司在新合资项目中的投资大幅增加。

上半年营收同比大增超两倍、毛利率同比下降17.46个百分点

中华网财经获悉,此前,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盛控股,2183.HK)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收51.32亿元,同比增长221.68%;对应毛利11.06亿元,同比增长77.71%;毛利率21.56%,同比下降17.46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6.25亿元,同比增加324.59%;净利率12.70%,同比提升3.47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6亿元,同比增加264.14%。

资料显示,三盛控股是一家拥有20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中国房企。公司在2020年合同销售总额达到175亿元人民币,2021年上半年则达到149亿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6月底该公司拥有5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储备78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