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阿朵小镇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探索美好旅居生活

2021-10-20 19:13:23 和讯 

  2021年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游客满意度达85.5。

  今年,各地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精彩纷呈、亮点频出。近期刚刚开业迎客的阿朵小镇,是融创打造的首个文旅小镇,国庆期间接待游客便突破单日最高3.2万人次,累计达15万余人次,民宿更是一房难求,引发市场关注。

  这份成绩单背后,是融创顺应当前旅游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协同发展,探索产品和服务创新,营造“沉浸式度假体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结果。阿朵小镇的出现不仅丰富了青岛旅游度假市场,也改变了青岛这个城市过夜游短缺、沉浸式体验游空白、淡旺季明显的局面。

  旅游消费需求持续增长 “微度假”受游客青睐

  近年来,餐饮、健康、教育、旅游、文娱等服务性消费持续快速增长,在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占比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有“钱”有“闲”,“诗和远方”更加触手可及,“说走就走”不再是梦想,旅游扮靓人们的幸福生活,中国正在进入大众旅游时代。

  今年国庆假期,受天气和局部疫情反弹影响,中远程旅游需求未能充分释放,假日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是主流。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宅酒店”受到游客青睐。像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等都无疑极大带动了城市周边游的热度。如今,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正成为这个著名海滨城市的旅游新地标。融创阿朵小镇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探索美好旅居生活


  作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最大的投资商,融创中国扎根藏马山,用四年多时间精心打造阿朵小镇,汇聚地产、文化、文旅、服务、康养等五大产业,为游客提供了全新度假生活选择。 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距离青岛西站车程约30分钟,胶东国际机场驾车转高铁最快约47分钟。无论从距离、时间,还是体量来看,都十分契合“轻旅游”“微度假”趋势。

  9月底,融创·阿朵小镇正式亮相。同步亮相的还有漫生活空间阿朵花街,唐风古镇阿朵花屿,网红建筑组团月空·婚礼堂、朵朵飞毯、钻石餐厅等全新业态。国庆黄金周迎来“开门红”的成绩,离不开这些多元业态的落地,更有赖于配套所提供的丰富文化旅游体验内容,给游客营造良好的“沉浸式度假体验”。融创阿朵小镇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探索美好旅居生活


  以阿朵花屿为例,该项目是融创·阿朵小镇以“诗酒茶田,梦居藏马”为主题打造的微度假旅游目的地,拥有沉浸式唐风商业街、基于5G技术的AR/VR奇幻光影森林、民宿集群、“24个会玩小分队”等,实现一站式全龄全时全业态“游、玩、娱、逛”,满足沉浸式旅游过夜游度假体验。

  小镇建设做足“特色”文章 多元板块协同赋能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提出,特色小镇应秉持少而精、少而专方向,在确实具备客观实际基础条件的前提下确立主导产业,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农则农、宜游则游,找准优势、凸显特色。对拥有相应资源禀赋地区可着重发展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体育运动及三产融合类特色小镇。融创阿朵小镇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探索美好旅居生活


  特色小镇作为一种微型产业集聚区,具有细分高端的鲜明产业特色、产城人文融合的多元功能特征、集约高效的空间利用特点,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各地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精品特色小镇,阿朵小镇就是典型的代表之一。

  藏马山延绵30公里的山脉被绿植覆盖,气候宜人,素有“东看崂山,西看藏马”之说。藏马山也是发展文旅产业的洞天福地,优越的资源禀赋、厚重的藏马文化、成熟的生活配套,共同孕育了一个独具魅力的藏马山,度假区获评AAAA级景区,每年近百万游客流连忘返。

  依托优越的自然山水资源为底色,融创做足“特色”文章。阿朵小镇以诗意田园为核心,根植东方人的文化底蕴,绘就当代人向往的生命式样,倾力打造集田园牧歌、生态藏马、隐逸度假、影视旅游、金色康养、归心旅居为一体的复合型文旅小镇,为中国家庭营造理想的1.5居所。

  除了因地制宜,特色小镇的建设还要有“特色”产业作为支撑。一直以来,融创基于对中国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的深刻洞察,坚持地产核心主业,同时围绕“地产+”深化发展多元业务板块,不断进阶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近年来,融创打造的每一个文旅项目,都充分融合当地文化特色,成为城市旅游和文化生活地标,引领消费风尚,为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作为融创首个文旅小镇作品,阿朵小镇不仅是融创的一次战略先导与实践,更是融创从盖好房子到共建美好城市的转型升级之中,集合六大产业之力打造的全新产品。以“美好城市共建者”的理念定位,融创在藏马山布局生态田园、文化旅游、影视旅游、宜居康养、民宿集群等五大产业,为美丽乡村建设事业贡献发展路径。

  兑现“诗和远方” 助力区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特色小镇不仅是一个度假景区,而是应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载体。融创阿朵小镇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探索美好旅居生活


  中国正迎来新的消费时代,文旅小镇的出现,契合了当代人审美品格和精神意识的觉醒,满足了他们对于精神文化消费、高品质生活消费的更高层次追求,成为风口下的热门发展方向。重建文旅小镇的人文价值和社会价值,从场景化、体验化、个性化、情怀化等全维方向,打造当代人理想的“5+2”旅居生活,成为当下更为高级别的生活方式。

  “阿朵小镇真正精彩的不仅是住宅部分,更在于它的非住宅部分。我们用做百年企业的匠心,打造经得住时代研磨的作品。所有诗和远方的梦想,所有归园田居的景象,都能在阿朵小镇得以实现。”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北京集团总裁荆宏如是说。

  建设特色小镇不难,难在如何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阿朵小镇作为融创中国高起点、高占位布局新型文旅产业配套的文旅小镇,助力区域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改善乡村面貌,振兴乡村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据了解,阿朵小镇积极邀请藏马山本地村民参与小镇经济与人才共建,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千人计划”,通过农业景观、文化旅游、商业运营等,为当地村民提供近1200个就业岗位和300多个经商平台,季节性用工300余人,年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

  随着首个阿朵小镇逐步兑现,融创将以青岛为起点,规划更为宏大的蓝图,沿袭藏马山阿朵的内涵与精髓,把融创·阿朵小镇推广至全国具备文旅潜质的优质城市,让融创·阿朵小镇成为全国优质文旅城市新的文旅名片,创造更多令人向往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兑现一个时代的诗和远方。

  2021年是融创品牌正式转型升级,定位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肩负起共建城市的美好责任与使命。深耕青岛五年来,融创逐步实现六大板块落地,在不断建设中,给青岛注入更多美好能量,与青岛一同生长。未来融创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提升整合运营综合能力,以领先性产品营造能力、高起点运营服务能力、多元化的资源优势,与青岛同担当共成长,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