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0.21)丨合生、恒大物业股权交易搁浅 金融街论坛释放政策信号

2021-10-21 09:12:11 和讯房产 

  市场要闻

  易纲:恒大风险是个案 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企

  摘要: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2.7%,预计全年增速在8%左右。受汛情、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经济增长面临一定挑战,但总体看,经济稳定复苏态势没有改变。

  刘鹤房地产合理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 发展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会上称,房地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发改委:进行全面审核 坚决清理虚假虚拟的“特色小镇”

  摘要:清理清单外“特色小镇”,对此前已建设或命名的特色小镇进行全面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清理或更名,特别是对虚假虚拟的“特色小镇”要坚决清理。

  统计局:9月各线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

  摘要: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3%和7.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1.4个百分点。

  人事变动

  阳光城(000671,股吧)聘任徐国宏为执行总裁,陈霓等为执行副总裁

  摘要:10月20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十届董事局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阳光城董事局决定聘任徐国宏为公司执行总裁,聘任陈霓、李晓冬、江河为公司执行副总裁。

  北大资源:罢免孙敏、马建斌执行董事

  摘要:10月19日,北大资源发布公告称,罢免孙敏、马建斌执行董事职务,通过批准建议罢免的普通决议案日期起生效。

  招商蛇口(001979,股吧)选举许永军为董事长,聘任蒋铁峰为总经理

  摘要:10月19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第三届董事会换届选举。

  合生、恒大物业股权交易

  合生创展:收购恒大物业交易未能完成 因卖方提出修改及终止协议

  摘要:合生创展表示,本公司重申买方至今仍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买卖销售股份,唯协议他方于订立该协议后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价的付款条款,买方认为不可接受。

  中国恒大:9月至今销售36.5亿 称美元债利息宽限期未满

  摘要:中国恒大表示,应公司的要求,公司的股份于2021年10月4日上午九时起短暂停止买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1年10月21日上午九时正恢复买卖本公司股份。

  中国恒大:终止出售恒大物业54.16亿股股份予合生

  摘要:中国恒大于公告表示,于2021年10月12日,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

  融资要闻

  禹洲集团董事会主席林龙安增持300万股 总持股超59%

  摘要:10月20日,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0月19日,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林龙安在市场上增持300万股公司股份,总代价约为287万港元。

  已完成资金到户 金辉控股计划全额赎回2.5亿美元债

  摘要: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10月20日晚发布公告,已将所需资金全额存入指定账户,计划于10月29日全额赎回即将于今年到期的一笔美元债。

  朗诗地产:已回购约7200万美元绿色优先票据

  摘要:10月20日,朗诗地产发布公告称,内容有关公司发行于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10.5厘绿色优先票据,以及公司发行于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10.75厘绿色优先票据。

  世茂服务拟发行可换股债券及配售新股,合计募资超48亿港元

  摘要:10月20日,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发行一宗可换股债券,以及拟配售发行现有股份,合计募资约48.45亿港元。

  中国建筑(601668,股吧)一局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在上交所提交注册

  摘要:10月19日,据上交所消息,中国建筑一局不超过10亿元(含)可续期公司债券在上交所提交注册。

  姚振华放售宝能深圳总部等千亿资产,宝能系已有近30亿债务违约

  摘要: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已经面临着债务违约的现状,正着手出售其总部所在地深圳宝能中心。

  中海企业发展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券在深交所提交注册

  摘要:10月19日,据深交所消息,中海企业发展不超过50亿元(含)小公募公司债券在深交所提交注册,采取分期发行。

  因对负债影响大 上实城开36亿剥离滨江城开中心至关联方

  摘要:上实城开表示,整个滨江城开中心项目的开发工作涉及较长施工期,并需要投入巨额投资。该项目现时的投资回收期比预期长。

  中泛控股1.59亿美元贷款逾期未还 目前与OCM进行磋商更新还款计划

  摘要:中泛控股目前正在就更新还款计划与OCM进行磋商,正在持续评估OCM索偿对中泛控股集团的法律、财务及营运影响。

  海航基础(600515,股吧):债权人对重整计划草案表决已经结束

  摘要:截至目前,上述投票表决期限已经届满。管理人在海南高院的指导和监督下,正加快对所有债权人的投票情况进行统计、核验、登记、造册、建档等工作。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