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除盛京银行股份外,恒大出售资产尚未取得其他重大进展

2021-10-22 18:26: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0月22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地产”)发布关于近期重大事项情况的公告称,除中国恒大于2021年9月28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约17.53亿的非流动内资股外,其他出售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恒大地产方面表示,考虑到改善流动性的困难、挑战及不确定性,中国恒大无法保证能继续履行融资和其他合同下的财务义务。如果中国恒大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到期债务的义务,且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将对中国恒大业务、前景、财务状况及运营结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公告还披露了今年9月份以来的营运数据,2021年9月份至今,中国恒大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6.5亿元(含向供货商及承包商出售物业单位抵扣款项),合约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中国恒大集团今年物业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42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419.2 万平方米。

此外,公告还提及恒大物业股权出售交易终止一事。据悉,中国恒大与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公司于2021年10月1日订立协议,拟出售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约54.16亿股份,占恒大物业已发行股本的50.1%,交易对价约200.4亿港元。而在同月12日,中国恒大方面表示,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所以于同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终止该协议。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