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由于未偿付贷款 邻里乐100%股份已转让予碧桂园服务

2021-10-26 23:24:26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6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邻里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转予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早前9月28日,碧桂园服务与彩生活服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据此碧桂园服务同意收购邻里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33亿元。

同时,碧桂园向彩生活服务借出本金为人民币7亿元的等值港币贷款,后者需于2021年10月4日到期偿还。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若彩生活服务及花样年有较大的机会出现债务违约时,碧桂园物业香港有权要求彩生活服务无条件将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质押予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邻里乐100%股份转让给碧桂园物业香港。

早前10月4日,碧桂园服务就已经提出,彩生活服务及花样年有较大的机会出现债务违约,因此已执行邻里乐股份的质押,并正在办理将邻里乐股份转让至碧桂园物业香港的登记手续。

目前根据最新公告,转让与登记已经完成,即邻里乐已并表碧桂园服务。

至于交易金额仍是33亿元,但其中7亿元已由上述贷款抵扣,另外首期付款23亿元将由彩生活保留,而后续碧桂园服务还将向彩生活支付剩余的3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