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头的钱,到底够买深圳哪里?

2021-10-28 12:07:29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今天向大家推荐我们的深圳号:大胡子看深圳

  大胡子看深圳是我们旗下一个专注深圳都市圈的账号,与大胡子说房更宏观的分析不同,大胡子看深圳会及时更新深圳、东莞、惠州、珠海等城市的最新楼市政策、楼市动态、区域分析、价格走势等等一系列落地且实用的文章,更细节剖析楼市价值。

  以后关于片区踩盘分析、同样预算如何买、深圳楼市解读和与猜测等这些问题在深圳号都会有更详细、更及时、更落地的分析和建议。大家可以点击下方名片关注。

  以下正文:

  300万的总价预算,当下在深圳,到底还能买哪里?

  在深圳房价抓瞎之后,毫无信息来源的购房者们,只能一个个去问中介价格,非常被动,压根不知道自己还能买哪里?

  在收集了深圳各个板块的房价均价之后,今天这篇文章,我会总结各个板块的总价预算给到大家,供大家参考,有需要的朋友,赶快收藏、转发起来!

  根据此前乐有家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整个深圳的二手房交易中,三房的比例最高。

  而在成交面积中,60-90㎡的成交面积最多。

  依据这个数据,我选择90㎡作为总价的计算面积。

  首先说明一点,由于总价计算根据的是片区的均价,而各个片区的不同小区均价可能差别很大,所以得出的总价价格必然会和现实中一部分小区的价格有差异,这里的数据只是取个平均数,供大家参考。

  下面是每个区各个板块总价汇总:

  南山

  南山计算出来的总价基本都能上1000万,像西丽、南头、南山中心这些板块,还是有一部分处于价格洼地的项目,但这些小区的房子多数都会是楼龄比较老的房子,除非是小户型或者是楼龄在20年以上,否则想要在1000万以内买到南山,是有些困难。

  福田

  福田的总价相比南山就低一些,但福田好学区比较多,所以部分片区的个别学区房楼盘单价会奇高,最典型的就是百花片区。

  同时福田还有一些豪宅片区,比如香蜜湖,其实小户型很少,所以90㎡1500多万的房子反而少,更多是上200㎡的大户型,总价会很高。

  罗湖

  罗湖和福田的情况很像,很多片区有好学区的楼盘,会比区域均价高出很多。

  比如布心的翠园东晓学位,均价能到9.5万/㎡,而非翠园学区的房子,均价只有6.8万/㎡

  另一方面,老房子多,价格跨度也很容易拉大,像罗湖口岸,不同小区的均价能从3万跨越到到8万。

  所以在罗湖,其实是可以淘到一些非常低总价的房子,只不过这些房子一般来说都很老,没有户型设计、花园配套可言。居住没有什么舒适度。

  宝安

  宝安不同片区的房价跨度很大。碧海和宝中是价格偏高的片区,单价上10万/㎡,宝中已经到了14万,而低一些的片区像松岗只有5万/㎡出头。

  龙华

  龙华的预估总价基本都在600万以上,只有最偏的观澜会低于600万。但在观澜,也有一些二手楼盘价格能到6.5万/㎡。总价接近600万。

  此外,龙华一些片区的价格差异很大,比如红山片区深高北学区房,均价达到13万/㎡,而红山片区整体的均价只有8.4万/㎡。所以龙华好的学区房,总价基本都会比数据里的预估总价要高一些。

  光明

  光明的二手房价格现在已经不是西部的洼地。公明和光明大街片区单价大概在6万/㎡,凤凰城片区的二手楼盘不多,但均价已经到8.5万/㎡。凤凰城的标杆二手盘龙光玖龙台,之前就有一套91㎡的房子卖760万,和预估的价格差不多。

  龙岗

  龙岗的价格比较杂。

  举个例子,像坂田,部分新盘接近10万/㎡甚至超过10万/㎡,总价已经能到800万以上,只不过坂田的房子多数是10-20年的房子,次新不多,才把均价拉下来。

  像在大运新城,龙岗外国语学区房,也有不少能上10万/㎡,远远超过片区的均价,总价肯定也比603万的预估价格要高。

  盐田

  盐田的房价变化不大,沙头角现在通了地铁,均价在5.8万/㎡左右,70多㎡的2房的户型总价大概400万左右就能拿下。

  而梅沙片区还没有地铁,均价暂时在4.5-5万/㎡左右。

  坪山

  坪山站附近就是坪山的核心区,这里离龙岗的距离相对比较近,均价价格跨度也比较大,均价从4万/㎡-5万/㎡都有,个别项目能到6万/㎡。

  坑梓片区就非常靠近惠州,未来也是有地铁通过的,现在价格比较低,但未来还有上涨空间。

  大鹏

  大鹏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没有地铁规划,而且房子以大户型的别墅居多,刚需和改善,基本不可能愿意到这买房,价格再便宜也没有吸引力。

  下面总结一下不同总价区间在深圳能买到的区域。

  300万以下总价:

  大鹏 坪山坑梓

  300万以下的总价,还是能够在深圳上车的!只不过这个能上车的区域,你是否把它当作深圳,就是另一回事了。300万以下的总价预算,现在基本只能选坪山很偏的区域和大鹏。其中,坑梓有一些房源的价格在3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房源还得找找,大鹏这个总价比较普遍,但我还是不建议为了入场深圳,选那么偏的片区。

  300-400万:坪地、坪山站周边

  300-400万,可以买到坪山比较靠近龙岗的片区以及龙岗的坪地,如果找找的话,可能还能买到双龙片区和梅沙片区的小户型,这些区域比较好的就是都会有地铁规划,坪山有16号线、坪地有3号线沿线通达。如果预算在这个价格区间,就只能买这些地方了。

  400-500万:松岗、龙岗宝荷、龙岗中心城、平湖、横岗、丹竹头、梅沙

  到了这个总价区间,你才能买到深圳人眼中“真正的深圳”。

  选择较多,但多数只能买的是在龙岗,宝安的松岗也能入场,相比之下,松岗现在比龙岗比较偏的横岗、宝荷会更有潜力。

  500-600万:罗湖莲塘、银湖、新秀、地王、福永、石岩、沙井、观澜、公明、布吉、石芽岭、沙头角

  这个总价区间,能买的区域覆盖罗湖、宝安、光明、龙岗、盐田

  这个价格买罗湖,这些要不就是像莲塘这样比较偏的位置,要不就是像银湖这样以大户型为主的板块,相对都比较边缘。

  其中像沙井、石芽岭、布吉这些片区,500-600万能买到的都是品质和楼龄比较差的楼盘,这几个地段的次新,总价都要在600-700万,甚至在700万以上。

  600-700万:

  笋岗、洪湖、万象城、百仕达、东门、黄贝岭、罗湖口岸、民治、龙华中心、坂田、大运

  在这个总价预算内,基本能够买到罗湖大部分板块,当然这些板块多数楼龄都比较老,次新盘3房的价格可能还要更高一些。

  而像大运、坂田,在这个预算内已经能选到比较好的3房了,在这个预算内,我也推荐大家买坂田或者大运。

  700万-800万:光明凤凰城、红山、上塘、西乡、翻身、华强南

  这个价位的预算,优选龙华的红山和上塘,西乡和翻身也能买,但可能买到的多数是楼龄偏老的房子,相比之下红山和上塘选择就比较多。

  光明凤凰城的二手很少,价格好新房倒挂太明显,没必要追高二手房。

  800-900万:南头、西丽、白石洲、车公庙、莲花、福田中心、赤尾、黄木岗、景田、螺岭、梅林关、新安

  这个总价预算是在南山买正常大小户型的最低门槛,当然,南头和西丽片区次新盘不多,多数是15-20年左右楼龄的房子。

  这价位福田的选择比较多,情况和南山有点像,小区楼龄普遍比较老,新一点的小区很难在这个总价买到80、90平的户型。

  900-1000万:南山中心、碧海

  这个价位能买到南山和宝安不错的板块的房子,碧海这边基本正常80-90平的都能选,楼龄不会太老,基本在10-15年左右,南山中心也一样,楼龄也不会太老。

  即便不买这些能够到的区域,买其他低价板块的次新或者品质优质的楼盘,也是一个好选择。

  1000-1200万:前海、后海、蛇口、华侨城、大学城、香梅北、华强北、八卦岭、园岭、上下沙、福保、翠竹

  上千万的预算,在深圳选择就很多了。

  在福田的话,八卦岭、园岭这些板块基本都能买到;罗湖最贵的是翠竹片区的学区房,这个价格基本也能拿下。

  南山这边的话,前海、后海和蛇口,能选到一部分的房子。像前海的前海北,这个价格能买,但如果是前海南的一些楼盘,资金上可能还够不到80-90平的户型。

  1200万以上:深圳湾、科技园、红树湾、竹子林、香蜜湖、百花、宝安中心

  1200万以上总价的,都是“豪宅片区”,像深圳湾、红树湾、香蜜湖这些都是真豪宅片区,宝中、科技园是后起之秀,而像百花这样的顶级学区房扎堆的片区,未来在学区房受打击之下,相对而言其实不那么坚挺,因此现在不建议入手。

  以上就是我根据当下深圳各区域的均价情况做的片区总价的总结。

  因为每个人的首付成数不同,所以具体首付也会有差异,大家可以根据我们收集的总价计算不同片区的首付价格,看看自己心仪的片区是否符合自己的首付预算。

  从当下的行情看,虽然在片区的均价上,深圳各个片区真下跌的不多,但具体降价的房源还是不少的,现在深圳已经进入到了降价期,笋盘是不会少的。

  所以,即便预算差一点点,多等等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赋能地产同行朋友,解锁新流量】

  很多同行问我们,如何像大胡子团队一样做一个专业的房产IP,在短视频平台为更多家庭提供服务,帮助更多家庭买到适合自己的高价值的房子。能不能出个课程帮助同行朋友们打破僵局?

  你们期待的终于来了!

  大胡子团队拿出自己看家的本领,由《大胡子说房》掌舵人——平哥主理,结合多年实战经验,重磅推出《房产IP孵化线下课》。

  10月26-28日即将开课,长按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赶快咨询报名!

  注意!前50名咨询的同行朋友将获得价值1980元的《房产IP短视频运营秘籍》,领完即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