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高科拟发行8亿元中期票据 期限3年

2021-11-09 13:29:10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9日,据上清所披露,上海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注册金额8亿元,本期发行金额8亿元,期限3年,无担保,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AAA。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近三年及一期,发行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14亿元、-67.32亿元、1.65亿元和-11.97亿元,波动较为明显,主要是发行人园区载体租赁及销售收入的波动和项目开发建设投入资金的不均衡性所致,经营活动现金流的波动可能给发行人带来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另外,截至2021年6月末,发行人有息债务主要是银行借款、中期票据、私募债、公司债,总额为152.10亿元,其中短期借款26.69亿元,占有息债务总额比例17.55%;长期借款39.78亿元,占有息债务总额比例26.1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5.58亿元,占有息债务总额比例23.39%;其他流动负债8.02亿元,占有息债务总额比例5.27%;应付债券42.12亿元,占有息债务总额比例27.69%。发行人存在债务集中兑付的风险。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1月4日,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张江高科于近日完成了该中期票据的发行。本期债券简称为“21张江高科MTN002”,计划发行总额8亿元,实际发行总额为8亿元,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为3.18%,起息日为2021年11月3日,兑付日为2024年11月3日。

9月23日,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投资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募集资金总规模为人民币80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