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大融城第4期ABS已受理 拟发行金额150亿元

2021-11-10 14:27:2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9日,据深交所固定收益信息平台披露,光证资管-光控安石商业地产第4-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受理日期2021-11-08。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融资工具的债券类别为ABS,拟发行金额150亿元,发行人为珠海安石宜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承销商/管理人为上海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同时,光大嘉宝(60062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还为该专项计划做了增信。2021年8月27日,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嘉宝”)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光证资管-光控安石商业地产第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静安大融城)提供增信措施的议案》。

为丰富和完善公司在管基金项目的退出方式,进一步巩固“募、投、管、退”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公司拟通过担任光证资管-光控安石商业地产第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流动性支持机构、差额补足承诺人及公司或公司指定主体担任优先收购权人的方式,为该专项计划提供增信措施。

早在2019年5月,“光证资管-光控安石商业地产第1期静安大融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该产品发行总规模43亿元,期限为3+3+1年,其中优先A档规模为20亿元,AAA评级,发行利率为4.58%;优先B档规模为7亿元,AA+评级,发行利率为5.18%;优先C档规模为2亿元,AA评级;优先D档规模为6亿元,A评级;次级档发行规模为8亿元。

而该计划标的物业由5栋商业物业组成,包含1栋购物中心,4栋街区商业,建筑面积总计18.87万平米。出租率高达98%。

据悉,静安大融城项目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中环以内,沪太路以东、晋城路以南、高平路以西,属于大宁商圈。原为绿地集团和星浩资本于2013年5月以13.788亿元的底价摘得的闸北区319街坊87丘地块。该地块当时是闸北区推出的最大地块之一,出让面积8万平方米,地块容积率为2.0,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楼面地价约为8600元/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办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