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白的“鹦鹉洲” 到远洋的“归元寺”

2021-11-13 16:47:04 和讯 

 

  “鹦鹉来过吴江水,江上洲传鹦鹉名。鹦鹉西飞陇山去,芳洲之树何青青。”一千多年前,为武昌长江两岸秀丽景色所吸引的李白,可能压根没想过一千多年后,当年的小沙洲会成长为武汉重振中的商业中心。

  更想不到的是,深耕这座城市的远洋集团,会依托自身在低碳、健康建筑的丰富开发经验,将这块土地孵化成绿色、健康的商业示范区,让整个区域焕发出“绿经济”的能量。

  千年后仍能看到鹦鹉洲

  一千年前的鹦鹉洲,经过沧海桑田早已经不复存在。

  但是,借助于远洋的城市更新,千年前的历史记忆依然得以保存。凭借着一些简单的路名和标志性建筑物,就能把千年故事串联起来,绘成一幅大脑里的“清明上河图”。

  “古代的汉江从这经过,那个地区有陡码头、西桥、西门、鹦鹉洲……”远洋集团商业地产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赵文武说,在鹦鹉大道,远洋挖掘出近30个历史典故,通过归元寺项目的商业,用巧妙的方式把故事传承下来,让下一代记住城市的根脉。

  说到远洋的归元寺项目,很多人自然而然地会把成都远洋太古里和武汉归元寺项目进行比较。

  但是,归元寺项目要比远洋太古里规模更大,文化元素也更为丰富。这个项目里有两座教堂,一个叫圣母堂,一个是圣心堂,是西方建筑在武汉的印记。远洋在开发时候,保留了它的精髓,通过负责任的历史建筑的保护,同时又赋予其艺术中心、艺术展览等功能内容,将西方的建筑经典和现代中国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从2017年4月份获得归元寺项目地块,至今已经过了4年半。远洋团队不断探讨、设计、运筹、考量,投入了长期而艰辛的努力。

  远洋集团,始终保持着长远目光,坚持立足于城市发展去推动相关工作。比如,考虑到武汉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远洋里设计成7万平方米的街区,以及10万平方米的室内商场。通过多样空间的设计,可以营造不同气候条件下的优质购物环境。

  同样,立足于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的角度,远洋集团构建了远洋里这样一个地标性的零碳商业,并带动、鼓励400多户品牌商家践行绿色经营的理念。

  远洋集团华中开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娄文华说:“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是短暂的,但项目给社、民生、老百姓(603883,股吧)带来的社会效益却是长远的。这鼓舞着我们坚持去做精品项目。”

  多业务协同 助力城市深耕

  娄文华表示,远洋在开发归元寺项目的时候,注重发挥远洋整体业务协同优势,把城市的文脉有机的融合,最大程度地助力武汉城市能级的提升。

  2020年,远洋集团发布五期战略,致力于成为以投资开发为主业、发展开发相关新业务的综合性实业公司。

  远洋集团总裁事务中心负责人胡英勇表示,在远洋集团业务版图里,涵盖主营业务和协同业务。主营业务包含住宅开发、不动产开发运营、物业服务,以及建筑建造全产业链服务,协同业务包括房地产金融、养老服务、物流地产以及数据地产。

  房地产金融方面,远洋集团于2013年2月成立远洋资本,专注于从事另类资产管理;养老业务方面,远洋于2012年成立了高品质、国际化养老服务品牌——"椿萱茂",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天津等城市落地生根;截至2021年6月,远洋物流共管理42个项目,在管面积320万平方米;远洋数据已建成机柜1.6万个,储备机柜超10万个……

  武汉归元寺项目,亦是远洋多业务协同的一种综合成果,汇聚了华中、商业、写字楼三大事业部的力量。它不仅提升了武汉的城市立面形象,后续也将通过高质量运营助推武汉“五大中心”建设。

  开发、运营、服务一体

  娄文华说,远洋的华中区域包括湖北、江西、湖南、安徽、河南的五个省会城市,资产规模300亿左右规模的资产,2020年协议销售额140亿元。

  除了地产开发业务外,远洋集团其他业务板块在这一区域也非常活跃。比如,随着多个精品住宅的交付,远洋服务的在管规模也实现稳定扩张:养老项目“椿萱茂”和远洋物流,也在华中有所布局。

  多业务协同发展的远洋集团,也从单纯的项目开发,越来越转向城市运营和服务,进而带给城市更长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种由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的格局,乃至更看重长期运营价值的战略思维,和当下房地产行业的转型思维高度趋同。

  对迷茫于行业未来的开发商来说,这种多业协同,深耕服务城市的模式,有可能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未来的开发商,将和互联网企业,在线下塑造实体的城市生态。然而,赚惯快钱的开发商们,真地能接受通过运营获取收入的“慢钱”模式吗?在行业变量变慢之时,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否也会变慢?

  12.8日由和讯网主办的以“求索慢变量,奔赴星辰大海”为主题的第十九届财经风云榜第12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将给出一个切实的答案。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