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电成大趋势,消费者真正回归线下实体了吗?

2021-11-16 08:20:58 中国家电网 

  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提升及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扩大,消费偏好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人们对家电消费需求从满足基本功能的“温饱型消费”转向“品质型消费”。与此同时,“千禧一代”和“Z世代”成为消费主体人群,更倾向于线下体验娱乐产品满意后进行购买,中老年人对新兴智能产品接受度显著提升。

  在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下,国产家电也纷纷向高端领域布局,国产品牌也通过不同路径加快自身高端转型的进程,双十一期间,美的、海尔、海信、方太、创维成为北京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最受欢迎国产品牌。由于高端家电对消费体验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所以越来越多的品牌将高端产品资源倾向于线下销售,在展台形象、产品出样陈列,特别是在价格方面都给予了线下门店更多、甚至是独家优势。

高端家电成大趋势,消费者真正回归线下实体了吗?

  一方面,在品牌方看来,家电研发和制造技术的快速迭代,让智能家电的新功能在线下体验更便捷,这些是线上难以感知的。另一方面,高端产品搭配线下整体活动各类补贴,价格更灵活。北京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门店购买高端家电除了可以享受促销活动外,还推出价保30天,买贵双倍补差,加上政府节能补贴的加持和苏宁易购以旧换新补贴活动,推动线下实体经济发展。

  北京苏宁易购双十一发布的数据显示,高端家电同比增长248%,其中多开门、对开门、十字对开门冰箱同比超过120%,洗干一体机增长近60%,洗碗机同比增长超过4倍,双十一当天自然客流近5万,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回归线下。

  “在感恩节期间,我们也将面向军人及军人家属、警察、医护人员和教师从业人群推出专场内购活动,特别是会在高端品牌家电重点投入资源,提升特定人群的生活品质。”苏宁易购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郝嘉表示。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