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1.17)丨三盛控股一日卖出两商厦 奥园9亿港元出售香港罗便臣道物业

2021-11-17 08:34:44 和讯房产  张小和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年底破产传闻系谣言 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摘要:11月16日,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称,“苏宁易购十二月底宣布破产”为谣言,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苏宁易购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南建设(000961,股吧):曹永忠、施锦华出任董事 姚可辞任董事

  摘要:11月16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该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另外,通过累计投票方式选举曹永忠先生、施锦华先生为董事,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一致,同时姚可董事辞职生效。

  旭辉永升服务拟委任俞铁成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摘要:11月16日,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拟罢免王鹏先生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职位,委任俞铁成先生为独立非执行董事;王先生不再为薪酬委员会主席及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俞先生已获委任为薪酬委员会主席及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

  泛海控股(000046,股吧):仲裁冻结持有民生证券1.96亿股股权 期限3年

  摘要:2021年11月16日,泛海控股收到由民生证券转交的(2021)沪0115财保228号《民事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由于申请人向上海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上海仲裁委员会将相关材料提交至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1.96亿股的股权,冻结期限为三年,自2021年11月16日至2024年11月15日。

  资本动态:

  奥园9亿港元出售香港罗便臣道物业 转让股东贷款为15.38亿港元

  摘要:于2021年11月12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奥园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与新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根据协议,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及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销售股份及转让股东贷款。销售股份指目标公司(即名万投资、双福及裕康)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股东贷款指目标集团于完成日期结欠卖方的所有款项。出售销售股份及转让股东贷款的代价分别为89999.99万港元及100港元,代价总额为9亿港元。中国奥园补充资料表示,转让予买方的股东贷款总额应为约15.38亿港元。

  中国金茂24.28亿转让青岛方嘉置业90%股权予青特 收益4.59亿元

  摘要:11月16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青岛青悦汇、青特置业(为青岛青悦汇的控股公司)及项目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规管出售事项完成后项目公司各股东的权利及义务,并就标的地块的开发开展合作。基于出售事项的代价约人民币24.28亿元及项目公司90%的股权权益约人民币19.68亿元,出售事项的(除税前)收益约为人民币4.59亿元。

  正荣地产完成赎回2021年到期2亿元优先票据

  摘要:正荣地产已于赎回日期赎回本金总额为2亿美元的所有未偿还2020年11月票据,赎回价相等于所赎回票据本金额的100%,另加直至赎回日期(但不包括该日)的应计及未付利息。截至公告日期,并无任何未偿还的已发行2020年11月票据。

  时代邻里就向时代中国提供服务订立持续关连交易协议

  摘要:据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公告,于2021年11月16日,公司与时代中国就集团向时代中国集团及其联营公司提供服务订立持续关连交易协议,时代邻里同意向时代中国集团及其联营公司提供服务。据悉,待独立股东及时代中国的独立股东分别于股东特别大会及时代中国股东特别大会批准相关普通决议案后,持续关连交易协议将于生效日期生效。有效期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出售哈尔滨商厦后 三盛控股再剥离青岛嘉标商厦回笼2.71亿元

  摘要:11月16日,三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有关出售嘉标商厦(青岛)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指出,龙海三盛(三盛控股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北海晟利(买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龙海三盛已同意出售而买方已同意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71亿元。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青岛嘉标商厦,该商业物业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胶州路152-158号,建筑面积为26,507.07平方米,该物业目前用作出租用途。目标公司2020年的收入为771万元,资产净值为2.25亿元。此外,三盛控股同日作价3.5亿元出售了哈尔滨利福商厦,收购方为北海晟祺,其最终实益所有人为分别持有95%及5%股权的沈余先生及林晟女士。

  恒大7200万股嘉凯城(000918,股吧)股份已完成过户 转予康曼德资管

  摘要:11月16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的公告。据公告内容,11月4日,嘉凯城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康曼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康曼德21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三方协议》,广州凯隆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嘉凯城7200万股流通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市康曼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并管理的康曼德21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廊坊发展应收商票出现逾期未兑付情况 涉金额1946.61万元

  摘要:11月15日,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应收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的公告,廊坊发展下属控股公司廊坊市华逸发展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逸发展”)、廊坊市广炎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炎供热”)关于持有廊坊市京御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御幸福”)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合计1946.61万元出现逾期未兑付的情况。

  华发综合拟内部转让华发股份(600325,股吧)4234.37万股予资管计划

  摘要:11月16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及持股在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因资产规划需要,华发股份控股股东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珠海华发综合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单一委托人设立了“华金融汇314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华发综合持有资管计划100%份额。华发综合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向该资管计划转让合计不超过华发股份总股本2%(不含)的股份,即不超过4,234.37万股(不含),并与资管计划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

  中南建设:"19中南03"回售撤销截止日延迟两日至11月18日

  摘要:11月16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19中南03"回售事项的进一步公告称,此次回售登记期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3日,回售申报可以进行撤销。回售的撤销期原为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6日,现截止日期调整为2021年11月18日。

  行业政策:

  东莞:发挥市属企业引领作用 大力推进连片“工改工”

  摘要:11月16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网发布关于印发《东莞市城市更新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操作规范(试行)》的通知。操作规范中强调,东莞市城市更新市属企业土地整备开发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市属企业引领作用,贯彻落实镇村工业园改造提升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连片“工改工”,为政府统筹掌控一批产业空间资源。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