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因流动性紧张 奥园评级下调至“CCC”

2021-11-17 12:19:06 和讯房产  张小和

  11月16日,标普全球评级将奥园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同时将其未到期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从“B-”下调至“CCC-”。

  负面展望反映出,标普认为奥园恐面临短期流动性危机。由于利用现有现金余额偿债的渠道受限,加上将有大规模债务到期以及现金生成能力下降,认为该公司的流动性仍将紧张。

  标普认为,评级下调是由于奥园用现有现金余额偿还债务的渠道受限,其无法偿债的风险在大幅上升。如无替代筹资计划,该公司可能因2022年的大规模到期债务而面临显著的流动性压力。

  奥园利用现金偿还债务的可动用程度较低。标普称,目前奥园需要外部资金来偿还将于2022年1月到期的5亿美元优先债券,这与此前有关该公司动用内部资源偿还此笔债务的预期相反。此外,奥园还有另一笔1.88亿美元364天期的优先债券将在同一时间段到期。总规模在等值45亿元人民币左右。

  近期的资产处置并未完全缓解奥园的偿债风险。出售香港罗便臣道项目所得净资金约有3亿港元,加上可能出售奥园健康物业管理业务,以及其它可能短期内实现的项目处置,所得资金不太可能完全覆盖2022年1月到期的6.88亿美元,或等值45亿元人民币的境外债务。该公司执行筹资计划的所剩时间无多。2022年剩余时间内,奥园还将面临6月到期的2亿美元可回售私募票据,9月到期的2.5亿美元优先票据,以及银团贷款和其它偿债款项。

  此外,标普预计该公司2022年还将有60亿-8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流出,用于为缩减少数股权提供资金。尽管该公司预计会很快完成更多的资产处置和融资计划,但此类计划的执行和时间尚存高度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