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1.18)丨财政部:提前下达526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 花样年集团列入被执行人

2021-11-18 08:27:56 和讯房产  蒲莎莎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标普预期中国奥园可能面临巨大的短期流动性压力

  摘要:11月16日,标普将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并将该公司未偿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下调至“CCC-”。负面展望反映了标普认为由于无法获得现有现金余额用于偿还债务、大量债务即将到期以及现金生成能力减弱,中国奥园可能面临巨大的短期流动性压力。

  花样年集团及花样年成都公司列入被执行人 被执行金额6.21亿

  摘要: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数据显示,11月16日,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花样年(成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被列入被执行人,涉及执行案号为(2021)川01执5811号、(2021)川01执5812号,执行标的分别为3.37亿元、2.84亿元,合计被执行金额6.21亿元。

  资本动态:

  北京吉祥大厦4.22%股权挂牌出让 底价8755.10万元

  摘要:11月17日,北京吉祥大厦有限公司4.2208%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转让底价8755.10万元,转让方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中铁(601390,股吧)拟6.24亿元转让成都华鼎地产100%股权及2.19亿元债权

  摘要:11月15日,据上海联合产交所披露,中国中铁拟以6.24亿元转让成都华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转让方对标的企业2.19亿元债权,信息披露起止日期为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10日。

  雅居乐1.9亿美元3.85%优先票据赎回资金已到账

  摘要:11月17日,雅居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1笔本金总额2亿美元3.85%优先票据将于2021 年11月18日到期,目前赎回金额已全部到账。于2021年11月17日,该公司已汇出资金至受托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以于2021年11月18日(到期日)全数赎回未偿还的本金1.9亿美元3.85%优先票据,资金相当于未偿还本金额连同累计至到期日的利息。

  北京城建(600266,股吧)10亿超短期融资券进行申购 利率区间2.35%-2.65%

  摘要:该期债务融资工具申购期间为2021年11月17日9:00-17:00。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期限180天,债务融资工具按面值发行(或:贴现发行),申购区间为2.35%-2.65%。

  碧桂园服务联合联安商服成立宁波物管公司 持股55%

  摘要:11月16日消息,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联安(宁波)商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碧桂园联安(宁波)商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19奥园02”异常波动跌超27% 盘中临时停牌

  摘要:11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奥园15亿公司债”19奥园02“于今日下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跌超27%。

  荣盛控股所持荣盛发展(002146,股吧)54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 另质押2000万股

  摘要:11月17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函告,获悉其所持有的54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48%,占荣盛发展总股本比例1.24%。

  新大正物业:股东罗渝陵减持公司89.94万股 套现3321.8万元

  摘要:11月17日,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特定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暨减持结果的公告。公告指出,罗渝陵分别通过集中竞价减持499,400股,减持均价42.20元;大宗交易减持400,000股,减持均价30.36元,合计减持899,400股,套现约3321.87万元。

  融创中国及融创服务配股完成 合计获资73.43亿港元

  摘要:11月17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配售股份事项已经完成。公告显示,截止本公告日期, 融创中国配售条件及融创服务股份配售事项的条件均已全部达成, 配售事项及融创服务股份配售事项均已完成。根据配售及认购协议的条款及条件,配售代理已将3.35亿股配售股份以配售价每股15.18港元配售予不少于六名承配人。

  行业政策: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预算

  摘要:11月1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据了解,该项资金待2022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规定程序拨付使用,专项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向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赁住房的保障家庭发放租赁补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

  山东:因城施策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建面以不超过70平为主

  摘要:11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山东将全省16市划分为人口净流入大城市、城区人口总数超过100万的城市和其他城市三个类别,因城施策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021年,山东计划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7.48万套(间),目前已开工7.49万套(间)。

  厦门第三批集中供地共14地 起拍总价356.4亿元

  摘要:11月16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14宗商住用地出让公告,并将于12月8日、9日正式出让,这是厦门市本年度第三批次集中供应住宅用地。

  厦门发布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意见稿 涉及预售条件、资金监管

  摘要:11月15日,厦门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厦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稿,内容涉及商品房的预售条件、预售资金监管等。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