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配股集资80亿港元 前10月并购额占全行业6成

2021-11-18 19:14:1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1月18日,碧桂园服务停牌一天,宣布即将配售新股。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此轮配股方案是以53.35港元配售1.5亿股,集资约80.03亿港元,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

这一价格,较停牌前1个交易日收盘价58.95港元/股折让9.5%,较近7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10.1%,较近15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9%。

对于配股所募集的资金用途,前述人士表示,主要还是用于增厚现金,筹备即将出现的拓展机会。

这已是过去一年中碧桂园服务的第3次配股。5月24日,碧桂园服务与瑞银集团、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签订配售新股代理协议,以每股股份75.25港元配售1.39亿股股份,据此共筹得约105亿港元。

去年12月11日,碧桂园服务以每股股份45港元,配售1.73亿股股份,据此募得资金约77.85亿港元。

截至2021年6月底,碧桂园服务在手现金217.68亿元,多次配股及发行可换股债券也为其带来多笔资金。

2021年10月底,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在2021年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论坛上作了题为《价值服务,成就服务价值》的主题演讲。近半小时的演讲中,与此前惯常在演讲中会提及碧桂园服务收并购和股价表现不同,李长江只字未提规模和资本市场,主题集中在服务和品质。李长江当时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原则上碧桂园服务大规模的收并购已经完成了,未来(对收并购)会更加慎重”。

今年以来,碧桂园服务先后收购蓝光嘉宝、富力物业、彩生活旗下邻里乐、诚和物业等7家物业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总计斥资约193亿元,增加在管面积约2.8亿平方米。

中指院的一份物管行业并购研究报告显示,截至11月1日,物管行业发生并购交易63宗,涉及金额约315亿元,较2020年增幅为198%。以此推算,碧桂园的并购额度占到了全行业并购总额的61.45%。

2021年11月6日,万科宣布将分拆万物云在港交所上市,未来碧桂园服务将在香港资本市场迎来一家可以掰手腕的同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